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研究 > 正文
 

棉市摆脱不利因素难度很大 期价仍有回落可能(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26 新基业期货

   棉市摆脱不利因素难度很大期价仍有回落可能(3)

世界棉花面积与产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资料来源: 美国农业部)

    因此,2005/2006年度全球棉花资源总体状况是总体供应充裕,2005-2006的供求形势比2004/2005年度有所缓和,库存缓慢减少。但正如上面分析的,印度和巴西等国的棉花产量仍然有大幅度提高的可能,所以未来几年全球的棉花市场供应将会比较充分。

    今年我国棉花产量,种植面积明显减少,预计总产量约为550-570 万吨左右。国家发改委预计,本年度缺口在370 万吨左右,同比扩大140万吨。而美国农业部全球供需报告预计2005/2006 年度我国产销差达337.5 万吨,远高于上年度的196 万吨。我国棉花生产面积从80年代后期大幅波动。在之前的24年中,只有4年的变化小于10%,有一半的年份波动大于20%。从各个省份来看,河南面积波动较大,其趋势是一直减少。新疆和河北,山东的植棉面积是逐年增加的。这也是棉花进行规模优势区域生产的政策有关。湖北、安徽、江苏、湖南基本上和全国基本走势一样。从面积和产量波动率来看,面积和产量大都波动方向一致。但波动幅度不一致,产量的波动幅度要大于面积。

    图9:中国棉花面积波动率

   棉市摆脱不利因素难度很大期价仍有回落可能(3)

中国棉花面积波动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10:中国棉花生产面积

   棉市摆脱不利因素难度很大期价仍有回落可能(3)

国棉花生产面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从消费上看,从1999年以来中国的棉纱产量就逐年增长。2005年前10月纺纱量达到110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5%,达近几十年的最高值。但由于2005年取消初配额后纺织品服装出口发生井喷。从6月份以后,欧美特保开始并签定协议限定了2006年的出口增长率,所以2006年度棉花消费的增长速度将会减少。

    勿庸置疑,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棉花市场的最大需求者。我国的棉花资源远远不够国内工厂消费。因此每年都有大量的进口。全世界都比较关注中国棉纺工厂和中国政府的一举一动。中国的进口量要占全球总进口的40%,其进口消费比在1/3以上,创近15年的新高。

  图11:中国进口量及占全球比重图

   棉市摆脱不利因素难度很大期价仍有回落可能(3)

中国进口量及占全球比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