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沪铜期货大幅上涨 连豆小幅高开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22:14 大江投资

  金属

  受昨夜伦铜大涨100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高开高走,主力0606合约收盘50380,大涨1310点。

  今天上海华通铂银有色金属铜现货行情收市为50200元/吨。COMEX期铜周三也升至纪录
高点,据悉由于全球供应疑虑和库存较低促使基金大举买入。目前美圆贬值,黄金大涨,市场的通胀预期加大都有力的支持了铜价继续上涨。3月28日美联储继续加息25个基点,利率将升至4.75%。尽管整体利率水平仍然比较低,但三大央行步调一致的举措显然是货币政策将趋紧的信号。目前国际铜市在供应面不断出现利多的题材,La Caridad铜矿的罢工将被认定为是合法的,并警告说如果罢工持续产量将受到影响。在非洲,赞比亚政府考虑对铜行业提高开采权税。法国电缆制造商Nexan预计2006-2008年全球铜制品需求将大幅增长。

  技术面看伦铜有到5500-5600区域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可盘中短多操作。

  大江投资:石云锋

  大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9合约较昨日小幅高开9点在2698开盘,全天最高价2708,最低价2697,最终在2698收盘。今日持仓236520手,较昨日增加276手,全天成交47320手。

  基本面在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种植意向报告的前夕,美豆期价振荡走高,一方面受到国际大宗商品期价上涨的提振,另一方面也显示市场对USDA提高今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预估值的幅度可能低于分析师预测范围的反应。近期原油价格强劲走高的形势令生物燃料的前景更加光明,对具有转化为生物燃料的豆油、玉米等农产品期价有提振作用。且近期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降雨良好,土壤墒情较佳,农场主先播种玉米,播种的面积可能会比原先预期的高一些,相应大豆的播种面积则将比预期低一些。这有助于大豆期价振荡走高。

  技术面今日连豆609合约较昨日小幅高开上冲后在30日均线附近开始回落,目前期价依旧在2700附近的展开震荡。笔者认为期价在此经过小幅的震荡后将会继续展开上扬,操作上在期价有效向上突破后可跟进多单。

  大江投资 : 高斌

  棉花

  今日郑棉1号606合约较昨日高开40点在14650开盘,全天最高价14660,最低价14500,最终在14605收盘。今日持仓20656手,较昨日增加486手,全天成交7850手。

  基本面道琼斯对美国农业部将于周五发布的2006年棉花播种意向报告做了市场前期调查,市场分析人士预测今春棉花播种面积平均值为1441万英亩。大于2005年最终播种总面积1419.5万英亩。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3月23日当周美国陆地棉本年度出口 销售净增了47.05万包.

  技术面今日郑棉606合约较昨日小幅高开后随即受到打压,全天以震荡为主最终以带下影的小阴线收盘。目前期价经过几日的反弹后在14650附近受到抛压,笔者认为期价经过在此的小幅震荡后将会继续展开上扬,操作上可继续短线多单操作。

  大江投资:高斌

  注: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