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沪铜高开后小幅回落 连豆继续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23:49 大江投资

  金属

  受昨夜伦铜大涨128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高开后前市横盘,后市小幅回落,主力0606合约收盘48720,涨570点。

  今天上海华通铂银有色金属现货行情收市为49400元/吨。周三下午公布的COMEX库存显
示,铜库存减少605吨至28,272吨,LME库存同样再次加速下降,这无疑有助于支撑本周的强势基调。印度尼西亚有消息称自由港-McMoRan铜金矿所属矿厂塌方事故导致三人死亡多人受伤,这有助于支撑铜价,尽管生产未受到影响。近一个月以来,LME铜有继续挤仓的迹象,而国内铜价明显滞涨,铜进口贸易条件有继续恶化的趋势,进入3月下旬,国内铜消费状况与市场前期预期的相差甚远,消费商在心理上似乎很难接受目前的高铜价,一般选择用多少买多少的策略。据国内一家大型用铜企业调查,国内空调铜管消费大幅萎缩,说明高铜价确实带来了抑制需求的负面影响。

  技术面看沪铜上涨略显疲态,投资者继续追高要谨慎,建议以盘中短线操作为主。

  大江投资:石云锋

  大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9合约在2675开盘,全天最高价2688,最低价2675,最终在2681收盘。今日持仓232046手,较昨日增加10924手,全天成交48452手。

  基本面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净销售23.31万吨,比前周减少39%,比前四周减少47%,这个销售数据也低于市场的预测范围,给当日期价带来利空影响。当周美国对中国销售了6.51万吨大豆。美国大豆销售进度滞后,库存高企的局面没有大的改善,同时

禽流感
病毒
可能传播到美洲的传言令价格受压

  技术面今日连豆609合约继续展开小幅震荡走势,目前期价在均线系统的下放已连续几日展开了小幅震荡。笔者认为在期价没有突破2700以前仍应以反弹对待,操作上可继续选择高点做空。

  大江投资 : 高斌

  棉花

  今日郑棉1号606合约较昨日高开75点在14460开盘,全天最高价14460,最低价14395,最终在14410收盘。今日持仓20172手,较昨日增加186手,全天成交4716手。

  基本面国内棉花需求缺口在去年紧俏后,今年仍然难以缓解。但春节后,外棉大量到港,每月进口都在30万吨以上,而且一些先行指标(如合同)也暗示3月以后的到港数量还会明显增加,使棉市供应压力短期较大,对价格构成压力。棉花快速大量进口,说到底和美国将于8月1日取消出口补贴有关。另外,新疆棉也较充裕,使得现货商虽然认可当前价位,但仍不太敢低位接货。

  技术面今日郑棉606合约较昨日高开后全天震荡小幅走低,期价延续了昨日的反弹今日小幅走高。笔者认为期价经过前期的下跌后近期将会出现反弹走势,操作上待期价再次下探空单离场可少量做短线多单。

  大江投资:高斌

  注: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