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沪铜高开涨停 棉花期价走势依旧较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7:26 大江投资

  金属

  受周五伦铜大涨199.5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高开涨停,主力0605合约收盘48710,涨1870点。

  今天上海华通铂银有色金属现货行情收市为49050元/吨左右。巴克莱资本国际在近日
的日报中指出,铝、锌和镍今年预计都存在供应缺口,而铜、铅和锡预计会有所过剩。矿产和金属行业可能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才能解决供应短缺的问题。供求关系上,除了中国的供应紧张之外,全球铜精矿供应紧张正渐渐被人们认识到。去年严重的生产损坏事件导致其供应迅速下滑。今年1月智利铜产量仅41.3万吨,同比下降3.9%,再次显现持续性的原材料供应紧张状况;所以金属牛市行情仍将延续一段时间。

  技术面看伦铜和沪铜将继续创出新高,但上行空间不会很大,建议投资者以盘中短多操作为主。

  大江投资:石云锋

  大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9合约在2655开盘,全天最高价2688,最低价2653,最终在2688收盘。今日持仓217700手,较昨日增加4080手,全天成交61954手。

  基本面南美新豆丰收已定,由于全球需求疲软,南美新豆和美国大豆在国际上的竞争日趋激烈,南美大豆的价格相对较低,全球主要进口国的采购重点会转向南美。但是南美大豆丰收之后受到运输瓶颈和当地天气等因素影响,有效供应市场的数量在近期可能有限,大量上市的时间可能会推迟。

  技术面今日连豆609合约开盘后全天震荡上扬最终以中阳线收盘,期价经过几天的小幅下跌后今日反弹力度较大。目前期价依旧运行在均线系统以下笔者认为仍应以反弹对待,目前操做应以短线操做。

  大江投资:高斌

  棉花

  今日郑棉1号606合约较前一交易日低开55点在14700开盘,全天最高价14745,最低价14665,最终在14700收盘。今日持仓20264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0手。全天成交2352手。

  基本面美国农业部上周月报对中国消费的预测仍是比较乐观的,而据中国海关统计全国

纺织品出口额达到101.8亿美元,同比增长23.7%,其中对欧盟出口额为17.1亿美元,同比增长14.5%,对美国出口为14.3亿美元,同比增长6.8%。对欧美出口增幅低于全球水平,依赖程度有所下降,而对
土耳其
以及亚洲国家的出口加大。从报告数字上看,纺织品和服装的出口都表现势头良好,但国内棉花却表现疲弱。

  技术面今日郑棉606合约低开后下冲至在前期低点14660附近受到支撑,期价全天展开小幅震荡最终以小十字星收盘。笔者认为期价目前走势依旧较弱,期价在此经过震荡后将会继续展开下跌,操作上可继续选择高点做空。

  大江投资:高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