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铜价再次站上均线 重新获得均线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5:51 大江投资

  金属

  经过几个交易日的奋力抗争,伦敦市场综合铜重上4900,技术上突破了两周来调整趋势的压力线,动摇了借调整跟进的空头的持仓心理,盘中引发了一定程度的回补,期价尾盘收高45点4950于收市。 期价再次站上各均线,重新获得均线支撑,在沪铜交易时段,5日均线已渐有破10日均线压制,开始上翘,技术图形上看,短期的调整有结束的迹象,期价
在基本面无其它实质性转变前,又将进入新的攀升格局。 沪铜方面,受影响今各合约均有所高开,主力合约CU0605开于46700,盘面反应相对较弱,大部分交易时间期价围绕开盘价窄幅波动,尾盘出现打压有所走低,收46300呈小阴线。期价短期料会在10日均线附近寻求支撑企稳走出调整趋势。 操作上暂以短线把握,此前空单可考虑在回探10日均线时先予了解,且可寄此少量短多,跌破10日均线支撑及时止损。

  大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9合约较昨日低开25点在2730开盘,全天最高价2749,最低价2730,最终在2747收盘。今日持仓170962手,较昨日减少826手,全天成交63088手。

  基本面巴西农业市场咨询公司AgRural周一表示,巴西2005/06年度大豆产量可达5620万吨,比1月预期值调低了2.3%,比其在8月份出台的首个产量预期低了3.2%。分析师说,此次下调产量数据的原因是部分大豆生产州如帕拉纳、南马托格罗索和巴依亚出现旱情。

  技术面今日连豆609合约受到美豆下跌的影响较昨日低开在60日均线附近,期价在60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全天震荡小幅走高。期价经过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回落后在一次回到了60日均线附近,笔者认为期价在6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依旧较为强劲,在此受到支撑后期价将会继续震荡走高,操作上目前可选择低点做多。

  棉花

  今日郑棉1号605合约较昨日低开55点在15180开盘,全天最高价15210,最低价15115,最终在15205收盘。今日持仓33984手,较昨日增加766手,全天成交13282手。

  基本面据广州海关统计,2006年1月进口棉花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进口1.5万吨,价值1953.5万美元,分别增长52.5%和66.4%,进口均价为1317.5美元/吨,增长9.1%。海关分析人士指出,进口棉花大增与今年8月1日发达国家要取消棉花出口补贴很有关系,为此发达国家纷纷提高出口棉花销售进度,导致大量棉花涌入。

  技术面今日郑棉605合约较昨日小幅低开快速下冲后全天展开小幅震荡走高,期价在昨日向下突破了60日均线后今日在盘中展开了小幅反弹。笔者认为期价在突破了60日均线后有望展开小幅反弹,但反弹的幅度不会太大,操作上在反弹的过程中可选择高点做空。

  注: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