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铜价上涨略显疲态 连豆期价震荡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8:18 大江投资

  金属

  上周五伦铜小涨4.5美元,今日沪铜基本横盘整理,各合约略显近弱远强,主力0606合约收盘48880,小跌130点。 

  今天上海华通铂银有色金属现货行情收市为49200元/吨。上海期交所铜库存减少7,0
97吨下滑至34,408吨。分析师称,有关Freeport-McMoRan在印尼的铜金矿遭遇泥石流,以及Newmont在印尼的矿山推迟投产的消息,为市场确立了多头基调。铜、锌和镍库存的减少均指向需求前景良好,这使价格长期内居高不下。从近期全球铜交易所库存的变化不难看出,自3月中旬以来全球交易所铜库存再度开始出现持续下滑的势头,而且3家交易所的库存均出现了下滑,这说明随着消费的季节性回升供求正在趋向短缺,而且在消费旺季结束前这种趋势仍将延续,并将对铜价提供上涨支持。

  技术面看铜价上涨略显疲态,投资者追高要谨慎,建议以盘中短线操作为主。

  大江投资:石云锋

  大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9合约在2678开盘,全天最高价2706,最低价2673,最终在2697收盘。今日持仓244744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698手,全天成交90222手。

  基本面市场分析师在USDA公布种植意向报告前预计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增长75万------100万英亩左右,低于冬季初期预测的100万---200万英亩的增长幅度。去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7214万英亩。如果种植意向报告对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的预测数量低于预期,则有助于期价低位获得支撑。

  技术面今日连豆609合约小幅走高期价在17020附近受到抛压,期价经过几日的震荡后今日再次走高。笔者认为期价有在次震荡走高的迹象,操作上明日可继续选择低点做多。

  大江投资 : 高斌

  棉花

  今日郑棉1号606合约在14450开盘,全天最高价14480,最低价14370,最终在14475收盘。今日持仓19874手,较昨日减少298手,全天成交6482手。

  基本面现货市场国产棉仍然成交不理想,进口棉的压境之势愈演愈烈。多数纺织企业看空棉花后市,但操作上仍继续观望、随用随买,进口棉使用比例不断增加。国际市场目前将注意力转向美国春季棉花生长条件。美国农业部将在3月31日发布年度种植报告。

  技术面今日郑棉606合约开盘后震荡走高,目前期价继续展开反弹。笔者认为前期的下跌已基本介束,近期期价将会继续展开反弹走势,操作上可继续选择低点做多。 

  大江投资:高斌

  注: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