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燃料油与原油价差拉大 沪燃油的补涨机会来临(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0:35 中大期货

  当期持仓分析:

  目前基金总持仓、非商业净头寸大幅降低,原油震荡下跌达到了有效减仓的目的。之前NYMEX原油总持仓量一度保持在超历史的高水平,市场的规模、市场的活跃度,都已超过了95年8月冲击70美元之时。

  回顾历史,05年6月基金净多头寸上升,推动了夏季上涨行情。六月末原油逐渐走强,历史会重演吗?连续七周的震荡减仓,有利于资金的再度进入和持仓膨胀。

  燃料油与原油价差拉大沪燃油的补涨机会来临(2)

基金净多与原油连续对比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燃料油与原油价差拉大沪燃油的补涨机会来临(2)

基金净多与基金期权对比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7、原油后市综合分析

  把握后市应注意以下几点:

  l06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保持增长,同时高油价只是有限地降低了需求增幅。世界原油仍保持总体供应偏紧的格局。

  原油与汽油库存双下降,加上EIA预计今年夏季汽油需求强劲,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推动了汽油和原油期货的上涨。

  l回顾历史,05年6月基金净多头寸上升,推动了夏季上涨行情。06年六月末原油逐渐走强,历史会重演吗?连续七周的震荡减仓,有利于资金的再度进入和持仓膨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