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正文
 

沪铜期货小幅上扬 受到LME期铜继续回升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36 文华财经

  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周三小幅上涨,全日走出一波冲高回落走势。隔夜LME期铜收高,买盘介入促使金属期货脱离稍早受卖盘打压而触及的低点。LME期铜亚洲市场变化不大,交投淡静。受LME等国际铜市收盘继续回升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高开,早盘也一度继续盘升。但不少交易商仍担心周二铜价的回升还只是反弹性质,并怀疑进一步回升的力度。因而今日沪铜早盘反弹过程中也明显缺乏跟进。现货价格的疲软也是铜价表现乏力的原因,现货铜价较昨日没有出现显著变化,2月合约表现更是疲弱,这显然影响了其他合约的走强。

  

  持仓最大的2006年04月合约收报47,32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60元,成交11,222手,持仓30,244手。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蔡洛益指出,虽然总体上升趋势保持完好,但上周以来出现的回调和反复较为剧烈。不排除反复之后铜价再次下探的可能,操作上可以等待明确信号后再决定是否重新入市,这不失为当前稳妥的交易策略。

  

  津投期货分析师指出,国内铜价前两天由于受到了现货价格的支撑以及成交的清淡,所以回调幅度小于伦敦铜,所以今日的上涨乏力也在情理之中。由于多头持有者脆弱的心理阻碍了价格的上涨,近期铜价仍有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

  

  背景资料:周二LME期铜收高,买盘介入促使金属期货脱离稍早受卖盘打压而触及的低点。指标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4,935美元,较上日收盘价上涨65,且远高于周一触及的三周低点4,74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