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第二次国储糖拍卖均价455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5: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孟娜 发自上海

  第二次国家储备糖竞价销售昨天结束,约9.2万吨白砂糖全部成交,成交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与1月5日的第一次竞拍会的成交价格基本相同。

  2005 年12 月27 日,发改委和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抛售约18.4万吨国储白砂糖,目
的主要是为了抑制国内糖价的大幅度上涨,保证市场供应。在1月5日发改委和商务部进行的第一次竞卖中,已经向市场投放了约9.2万吨白砂糖,不过抑制糖价的效果并不明显。

  按照

商务部的安排,竞卖的组织管理工作由华商储备管理中心承担,通过华商中心的电子网络系统公开进行。昨天的竞卖会所用时间比较短,仅3小时20分就全部结束。

  根据广西大宗食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信息部(中国糖网)提供的信息,这次竞卖会共成交约9.18万吨白砂糖,成交金额约4.18亿元,最高价为每吨4740元,最低价为4500元,平均价为 4558.68 元。

  第一次竞卖会的平均价为每吨4557.9元。

  从成交均价看,拍卖会受期货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并不大。上周五晚,纽约期货交易所(NYBOT)11号原糖价格大幅上涨,创出了最近11年来的新高,收盘时3月合约报每磅15.27美分,上涨了0.55美分。国际糖价上涨带动了国内市场的价格,昨天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白糖期货合约几乎全线涨停,其中0605合约收盘时每吨报4833元,上涨了185元,涨幅达到了3.98%。

  昨天国内的现货市场在期货市场的带动下,价格也出现上涨,不过涨幅没有期货市场大,昨天国内主要销区的成交价格在每吨4700元左右,部分销区的价格接近了4800 元。

  广西大宗食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一位分析师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昨天拍卖会的成交价格与产区的价格还是比较接近的,如果价格抬得过高,在销售的时候就很可能影响利润。他判断这次拍卖的糖大部分都被糖厂买走了。

  据悉,在1月5日的第一次国储糖拍卖会上,约三分之二的糖被糖厂买走。糖厂在仓储和运输成本上要比一般的企业低,所以在竞买会上的优势比较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