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煤炭:长期价值投资投资明显 应以波段操作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3: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供大于求的趋势基本不会出现,煤价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也很低。由于第二季度是煤炭行业传统的淡季,煤价下跌的压力仍然存在,对煤炭上市公司的股价形成一定的压力。从上市公司的估值来看,目前只有不足10倍的市盈率,同时企业大部分在未来都有较好的现金分红,估值优势已经十分突出,长期投资价值明显。

  湘财荷银基金:由于钢铁、水泥、玻璃等耗煤产业增速的放缓,预计2006年煤炭价格
将会小幅下降。一季度煤炭行业也经历了一波“资源价值重估”,我们认为这不过是在给股价上涨找理由,因为实际上煤炭股的投资至少在国内来看仍然是以当期业绩为主导的。因此在目前对2006年煤价走势分歧较大的情况下,选择有产能增长潜力的煤炭股是比较明智的,而且对煤炭股的投资应以波段操作为主。

  景顺长城基金:在建设节能性社会的大背景下,煤炭行业整体盈利空间将逐渐缩窄,行业竞争形势渐趋激烈。在此前提下,公司盈利增长将主要来源于产能的扩张。因此,我们对煤炭行业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但对产能扩张潜力较大、生产成本具有优势、资源储量丰富的煤炭上市公司保持重点关注。

  大成基金:我们继续看好煤炭板块的原因:首先,在国际

石油价格连创新高背景下,煤炭做为替代能源的重要地位再次得到市场重视。其次,采矿权制度改革使得煤炭上市公司所拥有的煤炭资源得到重估。第三,市场观察数据显示,供给形势远好于证券市场研究员的判断。首先是下游钢铁、水泥行业的发展好于原有预期,而化工用煤(煤化工领域)正成为一个新的增长动力。其次,供给因为各级政府对于安全生产的强调而实际达到限产的结果,这样煤炭供需平衡情况就好于之前的悲观预期。

  基金眼中的十大行业

  银行:看好优质银行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有色金属:价格持续大涨

  食品饮料:市场的可扩张性是关键因素

  电力:关注煤电联动

  医药:大浪淘沙,胜者为王

  房地产:汇率变动提升投资价值

  零售:商业地产价值提升估值

  钢铁:利润回升空间有限

  机械设备制造:看好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公司

  煤炭:长期价值投资投资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