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医药:仍存在较大投资机会 大浪淘沙胜者为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2: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长盛基金:行业第一季度整体增长平稳,收入增长超过20%以上,利润增长略慢于收入增长,长期来看,随着城市医疗消费的进一步增长及国家对农村医疗的加大投入,行业在未来几年中增长有望加速。就短期来看,受到药品降价及打击商业贿赂的影响,处方药尤其是普药的销售受到抑制,OTC药物、中药以及自主创新的药物依然受到保护,中药和生物制药的发展长期仍然比较看好,市场中的品牌产品,自主创新的制药企业将会继续有比较好表现。

  景顺长城基金:医疗体制改革、药品降价始终是医药行业最大的风险因素;另外成本上升、竞争加剧、行业估值过高风险亦不容忽视,从一季度一线医药股的表现来看,这些风险已经体现,大部分一线医药股表现落后指数,与前两年的表现大相径庭。也基于这种理由,我们减持了部分增速趋缓的医药类个股。

  湘财荷银:我们认为医药行业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一线医药中药股的估值基本与可比的食品饮料公司估值相仿,处于17-19倍市盈率,较为合理;二线中药股估值与一些简单加工业的估值相近,2006年市盈率为10-12倍,我们认为估值偏低,存在重估的机会;而原料药的估值与

化工新材料公司的估值类似,已经进入买入区间。

  基金眼中的十大行业

  银行:看好优质银行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有色金属:价格持续大涨

  食品饮料:市场的可扩张性是关键因素

  电力:关注煤电联动

  医药:大浪淘沙,胜者为王

  房地产:汇率变动提升投资价值

  零售:商业地产价值提升估值

  钢铁:利润回升空间有限

  机械设备制造:看好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公司

  煤炭:长期价值投资投资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