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2006年3月投资月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5:35 景顺长城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2006年3月投资月报

上证综指图(图片来源:景顺长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市场运行情况

  本月市场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2月底3月初,在上证综合指数向上突破1300点后,投资者在这一历史敏感点位面前对后势看法发生明显分歧。以保险机构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出于锁定收益的目的大规模赎回公募基金,有报道披露1-2月偏股型基金累计赎回达到400亿元,同时两会即将结束、IPO融资和再融资将重新开闸的传闻等引发投资者大规模减持股票资产
实现收益,导致市场在3月上旬一度回调到1240点附近。但随着两会结束,“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获准实施,投资者对未来5年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信心得到极大的加强,场外资金入市踊跃,期间伴随着美国股市和日本股市等外围股市的指数创出5年新高,A股的估值优势进一步体现,坚定了许多投资者的入市和持股信心,上证综合指数重新回到1300点之上,并创出1313点的今年以来新高。行业板块方面,3月份市场呈现出五大特征:一是热点多元化,表现在围绕着“十一五”规划纲要中的新农村建设、资源节约、电网建设、国防建设、经济结构调整等主题,工程机械、新能源、电力设备、有色金属和军工、消费品和零售等行业个股表现活跃。二是强者恒强,地产、消费品、新能源、机械设备中的龙头个股持续创出新高,许多重仓持有该类个股的基金净值远远超过了2月末1300点时的净值。三是以联通、上海机场和福建高速为代表的部分大盘蓝筹股和基础设施类个股滞涨。四是大部分G股在复牌日表现良好,个别G股单日升幅甚至超过40%,如厦门钨业等。五是由于万科、G招商局等深成指权重股表现良好,而上证综指中的权重股中石化、中国联通等表现一般,深成指本月升幅远超上证综指。

  本月上证综合指数收于1298.03点,较上月下跌0.06%,深成指收于3516.40,上升4.92%。

  市场前景判断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我们认为市场仍将维持振荡上升的格局。首先,虽然指数不断上升,但由于股改补偿未作除权调整,市场整体估值并未大幅上升。其次,和新兴市场以及香港市场相比,A股近年的涨幅仍然落后很多,随着 A股市场和国际资本市场的联动性加强, A股存在强劲的补涨潜力。况且,A股投资者行为逐渐与国际接轨,尤其是强劲上升的H股走势会对A股有明显的指引作用,因此A股市场没有太大的回调空间;第三,虽然市场面临中国宏观经济减速、产能过剩等负面因素的影响,但是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中国未来宏观经济将仍能保持8-9%的快速增长,仍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人民币将继续升值,这将继续吸引大量外资不断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第四,股改的正面效应将逐步显现,随着股改的不断推进,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可望逐步得到改善,股权激励的实施将使得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内在动力大幅增强。随着A股制度性缺陷的改善,A股作为新兴市场,未来完全有可能成为全球最佳投资市场之一。

  行业板块方面,我们认为市场信心加强后,投资者要求的风险溢价将会减少,投资者将更加注重所投资公司的成长空间,进攻性行业会受到青睐,而防御性行业将受到冷落,直至这种现象走到一个极端。另外,在这种情况下,主题投资将会盛行,具体而言,围绕“十一五”规划、人民币升值、股权激励、新能源、资产重估和收购兼并等投资主题,市场将继续展开活跃的个股行情,热点将呈现多元化的格局,市场投机气氛也会加强,这将对基金管理者形成较大的挑战。

  我们的投资策略

  基于对中国股市的乐观看法,3月份本基金继续保持股票高仓位,我们仅对组合进行了小幅调整,资产配置以消费类股票为主,地产类、资源类股票为辅。

  经济增长的长期动力不减,城市化、工业化持续推动经济增长;经济面临从“外需拉动”向“内需拉动”的转型;国内消费继续保持快速稳定的增长态势;下阶段,我们的组合继续坚持以内需、成长为核心。

  因此,我们将把消费品、地产、商业零售、银行股票作为投资组合的核心和重点,把公用事业、资源类股票以及个别优秀的制造业企业作为投资组合的辅助和补充。我们将继续保持较高的股票资产配置比例,并积极在上述投资主题中寻找投资机会,提高基金收益。

  相关数据:

  景顺长城鼎益基金2006年3月投资月报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2006年3月投资月报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基金2006年3月投资月报

  景顺长城景系列货币市场基金2006年3月投资月报

  景顺长城景系列动力平衡基金2006年3月投资月报

  景顺长城景系列优选股票基金2006年3月投资月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