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十大明星基金经理-尚志民:寻找可贵持续成长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22:20 《新财经》

  封闭式基金(大盘)年度绩效优异奖

  安顺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尚志民

  个人简历:工商管理硕士,10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在上海证券报研究所、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进入华安基金后曾先后担任公司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基金安顺、基金安瑞、华安创新基金经理。现任基金投资部总监助理。

  2005年净值增长率:12.64%

  寻找可贵的持续成长股

  文/尚志民

  为国内管理共同基金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我曾经受了牛熊市的洗礼,亲历了中国股市的多次变革。一路走来,我一直非常注重考察管理团队的专业能力和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秉承华安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一贯风格,在安顺基金的组合中,有一批长期投资的战略性品种。正是基于对宏观经济和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认识,2005年安顺在同行中较早意识到了航天军工行业的投资动力和持续成长性,并结合中观的行业竞争格局和进入壁垒分析,微观的公司跟踪研判,对该板块进行了较成功的配置,其中最成功的品种即为航天电器。而对天威保变投资的前瞻性也再次体现了上下结合的成功。后期市场对“十一五”产业政策相关个股的认可与追捧,实际上也是宏观和中观层面提供了选股思路,未来这种重要性将越发显现,因此,安顺2006年将继续对产业政策趋势变化给予高度的重视。 寻找可贵的持续成长股将继续是安顺2006年的投资重点,对成长股的投资才是真正的积极防御策略。

  好公司往往未必是好

股票,这几乎是所有基金经理曾经或正在面对的困惑。对此,我的理解是,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及配套措施的完善,中国股市中好公司同样也是好股票的概率将越来越高。但2006年的股市将更多地体现出结构性的上涨机会,因此,在某些时点上可能必须要对好公司进行一定的取舍,所谓有舍方有得。

  对于基金而言,年度大考已结束,像所有基金经理一样,我将继续努力寻找心中既优秀又幸运的上市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