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基金:股改全面启动 市场将继续震荡盘升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9:18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一周市场回顾

  A股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在回调至前周低点附近后市场就出现了快速的回升,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1188.85点,上涨幅度为1.45%,深圳成指收盘于3012.15点,上涨幅度为2.01%,本周两市共成交910.3亿元,与上周相比成交金额小幅增加了13%。

  本周市场止跌企稳回升,股改依然是主要的投资主题,上海本地股、一些具有会较早实施股改或是支付对价比例较高传闻的股票都有过一度的表现。从行业角度看,周末的汽车股出现了大幅上涨,近一个月来该行业的整体行业性投资机会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大盘蓝筹股在本周表现不太理想,前期市场的领头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上海机场、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部分基金重仓股都表现弱于市场。总体而言,这次市场上涨的热点不是十分明确,个股的投资机会缺乏明确的投资思路,而且市场成交量没能持续放大,后期市场如何演绎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中石化等大盘蓝筹股的表现。

  封闭基金市场表现回顾

  跟随着股市行情的上涨,封闭式基金再次走出了良好的上升行情。沪市基指收于822.36点,全周小涨8.02个点,周涨幅为0.98%;周总成交金额为2.63亿元,,比上周减少0.78亿元,减幅为22.8%。深市基指收于737.25点,全周小涨9.95个点,周涨幅为1.37%;周总成交金额为3.55亿元,比上周减少1.44亿元,减幅为28.83%。两市总成交金额为6.18亿元,比上周减少2.22亿元,减幅为26.38%。

  本周两市有50只基金上涨,4只基金下跌。盘面上看,深市基金的市场表现比较活跃,周价格涨幅高于2%的11只基金中,有8只基金属于深市;大盘基金的表现相对较好,同样是周价格涨幅高于2%的11只基金中,有7只是大盘基金;涨幅领先的基金基本上是在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如裕泽、通宝、天华、景宏、金盛等,尤其是国泰基金的金盛和天华。

  8月份

开放式基金市场盘点

  8月份绝大部分基金的回报继续上扬。

  48只

股票型基金当月平均回报为2.80%,略高于上月2.23%的水平,其中5只基金的回报高于业绩基准(晨星大盘指数)4.27%的回报。排名第一的是长城久泰300,回报为5.10%。观察当月回报前10名的基金,其中有6只是主要采取指数化投资的基金,这些基金的投资集中度都比较低,从其二季度末的投资组合看,前十大持股占净资产的比例均在30%以下。另外有3只采取主动投资的基金,如海富通精选、广发小盘成长等,前十大持股占净资产的比例也在36%以下。分散化投资的优势在本月得到了彰显。

  49只配置型基金平均月回报为2.39%,与上月2.04%的水平基本持平,其中24只基金回报高于业绩基准(晨星大盘指数和中国债券总指数的复合)2.24%的回报水平。金鹰中小盘排在第一名,回报为6.59%。根据半年报披露的6月底投资组合数据,晨星投资风格箱显示该基金的股票投资风格为中盘平衡型。本月中小盘股票表现出色,使得以中小盘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受益多多,例如德盛小盘精选的回报也居前列,晨星投资风格箱显示该基金为大盘平衡型,但其持股的规模得分远远低于同类基金的平均得分。

  10只债券型基金的平均月回报为1.01%,低于上月1.30%的水平,其中有9只基金回报高于中国债券总指数0.21%的水平,转债投资创造正的回报是主要原因之一。嘉实债券继续排名第一,回报为2.18%。该基金重仓持有的包钢转债本月涨幅超过3%。自从新的基金经理上任后,该基金表现出众,至8月底,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已经达到了8.32%。值得关注的是,本月企业债可观的上涨,也成为债券基金回报的主要来源。

  28只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月回报为0.165%,略高于上月0.160%的水平。货币市场资金面依然宽松,收益率逐步企稳。

  54只封闭式基金的以净值为基础的回报平均水平也有2.65%,而上月为2.14%。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排在第一,回报为6.89%。

  本周债券市场表现

  上周国债市场涨幅较大,本周则小幅调整。沪市债指一周下跌0.09%,总成交53.95亿,较上周增加14.81%。36只国债全价20涨16跌,但是跌幅普遍高于涨幅。10年以上的长债再次成为下跌主力,010504、010107和010213分列跌幅榜前三,全价累计下跌1.34%、1.06%和0.91%。收益率曲线长段上周略变平坦之后,本周又再度隆起。010405和浮息债010010本周成交最为活跃,单周成交金额分别为6.25亿和3.90亿。通过供给分析,我们认为,2005年下半年资金供给将呈现供求平衡的格局,资金供给不能成为债市调整的主因,高位震荡依然是主基调。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泰基金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