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招商基金林军:女性不能不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41 证券时报

  在营销基金的过程中,林军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基金的机构客户多是男性掌舵,而个人客户多是女性客户,说明中国家庭的财政大权多掌握在女性手里。既然把管理家庭财务的重任放在自己肩上,女性就不能不理财。林军的观点是,在一个家庭中,女性不能操控好家庭财务,男性就不能在事业上游刃有余。女人作为家庭单元的核心支柱,一定要把钱用好。

  “大多数中国人原来没有任何财富积累,也没有任何理财经验。而现在已到了一个
必须理财的年代。”林军认定自己的理念就是人应该拥有财富,但不能被其所累。

  “理财要做可控的事情。”林军说。她认为保险是理财的基础,是一种对亲人的承诺与负责的投资形式。1995年她就在香港参保了投资联结险,至今她将保险列为个人理财重要的资产组合品种。

  此外,林军的理财绝招就是在合适的地方买合适的房子。她很喜欢买房子,在香港、纽约和上海,林军都曾买过房子。林军对房地产投资的敏感性缘于其在美国的经历,在那里她看到在一个经济增长的过程中,房地产和奢侈品作为高端产品拥有相当高的上涨空间。她认定北京、上海、香港地区的房地产具有稀缺性,有很多值得投资的品种。

  对于家庭理财,林军每年都会在年初进行一次统筹规划,列出家庭资产负债表和预算表,明确长期与短期投资规划。各项支出也根据期限配置好相应的理财产品,比如儿子参加学习、培训的各种费用,家庭健身费、旅游费等各项支出费用,匹配为货币市场基金等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

  虽然曾在国内证券市场操盘多年,但林军说自己财富积累最多的阶段并不在国内,而是在美国相夫教子当家庭主妇那几年。在海外基金市场搭配了有效的资产组合使其获益颇丰,直到现在,优良的基金仍是林军投资的首选品种,为孩子未来上国际名牌大学她专门配置了相应的基金产品。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理财很重要,财富需要有效地支配。因此理财的目标设计一定要有价值,这样才会让你有成就感,并且顺着这个方向不断调整自己的理财策略。另外,投资不管赚多赚少,重要的是要对这件事有所掌控,一个人的理财生活一定要避免出现重大失误。”林军相信生活实际上就是一种投资,而成败取决于自己的选择和决策。(华章)

  相关报道:

  女人四十 访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兼营销总监林军

  招商基金林军:扩大人生周长


  爱问(iAsk.com)招商基金 相关网页约153,55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