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招商基金林军:扩大人生周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40 证券时报

  林军是个不多见的对生活很满意、幸福感很强的人。因眼界的开宽和生活的顺畅而自然而然流露出一种豁达,她没有同龄女性中那种因年龄和竞争的压力而表现出的疲惫和无奈感,心态非常年轻。

  她说:“很多人认为我过去在证券市场从业经历是不平凡的,但我认为自己只是经历了许多能够丰富人生的事情。尤其是经过了市场的多次起伏,我认定波动是一种体验,但
太多的波动对生活是无益的。我现在对生活中根本的东西很理性,不喜欢大起大落的生活,而喜欢稳定增长的生活。”

  林军觉得自己有两重性,一是事业感很强。她说:“我在上海住的那个花园里有很多全职妈妈,但其中很多人已经丧失了寻找有价值工作的能力。我认为女性在守护家庭的同时还要有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的空间,有一份事业会让人有充实感,一个缺乏学习能力的人是要走下坡路的。我很高兴现在既能管理好家庭,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对女性来说,能有事业感觉很好,可以用梦想的目标应对实际生活的烦碎。”

  另外,林军的母性也很重。两个年龄相差不到两岁的小儿子是她的宝贝。她说:“如果到了孩子到国外读书的时段,不得不放弃工作,我会放弃。对女人来说,家庭这个财富是难以衡量的,我会均衡每个阶段的生活重点。”

  林军说自己对生活比较认真,也感谢生活的赐予。她觉得人应该优雅地生活,喜欢时尚和时髦的东西。如果投资有额外收益,她会奖励自己一件卡地亚的首饰。需要释放心情时,林军会开着丈夫送的礼物———一辆沃尔沃JEEP车去兜风,寻找有活力的感觉。而生活就是实现自己的感觉。人是逐渐向上增长的,一个人成长的历程应该是这样的,一开始只是一个小圆点,而后变成一个圆,周长越来越长。内涵和外延都持续扩大,一个人应该不断地扩大自己的人生周长。(华章)

  相关报道:

  女人四十 访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兼营销总监林军

  招商基金林军:女性不能不理财


  爱问(iAsk.com)招商基金 相关网页约153,55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