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短期调整压力渐增 正常回调有利于行情延续(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21:36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下周投资策略

  下周市场展望

  本周市场继续呈现价升量增之势,周收盘指数几乎是本周的最高指数。我们认为,经过连续三周的持续大幅上涨,市场短期面临调整的压力逐渐增大,但这种调整只是市场的正
常调整要求,并不意味着这次反弹的结束,宝钢和长电复牌后的表现较为关键。

  从本周市场的表现看,市场的活跃度和投资信心继续提升。G股成为最为抢眼的板块,第二批复牌的试点公司基本都实现了部分填权,为股权分置改革提供了赚钱效应,市场人气为之振奋。庄副主席的讲话增添了市场对于股权分置改革的憧憬,没有实施股改就得不到政策优惠,这种利益诱惑会促使更多的上市公司进行股改、以及支付更好的对价以获得方案成功。当然,除了对股改的信更足之外,导致这种强势局面出现的最基本原因还是如前几期报告分析的一些利好因素依然有效,譬如好于预期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盈利增长趋势,人民币继续升值的可能,资金供给方面的逐步改善等。但是,经历了持续三周的大幅上涨,市场面临的短期调整压力渐增。我们认为,这种调整是行情发展的正常需求,并不意味着这次反弹的结束,反而是正常的技术调整有利于行情的延续。

  因而,我们认为,市场整体还是维持了比较强势的特征,但短期的调整压力渐增。

  本周基金动态

  ◎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举行“上证基金通”上线仪式,上证所与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在仪式上签署了《开放式基金认购、申购、赎回等相关业务服务协议》,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同时宣布正式挂牌“上证基金通”,成为国内首只通过上证所“上证基金通”网络募集的开放式基金。据悉,上证所“上证基金通”是由所有具备基金代销资格的上证所会员单位构成的认(申)购、赎回开放式基金的新网络。投资者只需持有上证所股东代码卡(上证所普通股票账户)或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证券投资基金账户,便可在任何一家有基金代销资格的上交所会员单位(券商)的营业部办理开放式基金的认(申)购、赎回等业务。通过“上证基金通”申购、赎回开放式基金,与在场外(银行柜台)相同,均以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

  ◎ 中国工商银行消息,该行托管的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份额达到100.13亿份,这是继华安现金富利和南方现金增利基金后,该行托管的第三只份额过百亿的证券投资基金。

  ◎ 8月2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已经酝酿了几个月的第一批企业年金管理机构名单。其中包括5家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11家企业年金基金账户管理人,6家企业年金基金托管人,以及15家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在15家年仅投资管理人中,有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基金公司。

  ◎ 国内商业银行直接发起设立的第二家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即将起航。中国证监会近日正式批准了交银号基金公司的成立申请。据了解,该公司将在本月下旬正式挂牌营业,总经理将由外方股东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派人担任。

  ◎ 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基金获准于8月8日-9月9日发售。据悉,易方达月月收益基金投资于中短期债券,完全不投资于股票和可转债,可投资品种的到期剩余期限均小于3年。该基金属于固定收益类的低风险产品,兼具货币市场基金与债券基金的部分优势。该基金免认购、申购、赎回费,而且月月有分红。

  ◎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宣布,将在8月3日至9月3日一个月期间,对旗下海富通精选、收益增长基金相互间的转换以及这两只基金转入海富通股票基金实行零费率优惠。据悉,此次转换、尤其是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向股票基金的转换,适合于那些比较积极进取、并明确自己风险收益偏好和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者,在未来可能的上升市中,这些投资者将更容易通过纯A股投资的海富通股票基金获取更多的股票投资收益。

  ◎ 长信银利精选基金、天同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于8月8日起,开通在上证所开放式基金销售系统办理申购、赎回业务。

  ◎ 国内首只资源类行业基金(LOF)——巨田资源优选混合型基金,将于8月8日至9月8日公开发售。据悉,巨田资源优选基金以土地、水、生物、矿产、旅游等资源类上市公司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股票投资比例浮动范围:基金资产净值的30%—95%;债券投资比例浮动范围:基金资产净值的0%—65%;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基于对中国经济成长的判断,基于对资源类上市公司的充分把握,该基金将尤其注重对资源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评估,在控制基金资产风险的前提下,致力于将中国资源的经济价值转换为持续的投资收益。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国泰基金 相关网页约9,30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