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短期调整压力渐增 正常回调有利于行情延续(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21:36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一周市场回顾

  A股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呈现振荡盘升的局面,周末再次创下了此次自千点反弹以来的高点,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1128.74点,上涨幅度为4.22%,深圳成指收盘于3047.33点,上涨幅度为5.53%,本周两市共成交799.65亿元,与上周相比,成交金额小幅增加了6%。

  本周市场继续维持价升量增之势,中石化、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继续稳步上涨,为市场上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而本周最为振奋人心的莫过于G股板块的强劲表现,先是第一批通过股权分置试点的三家公司出现填权走势,随后陆续复牌的第二批试点公司也都基本实现部分填权,为股权分置试点提供很好的赚钱示范效应。这将有助于第二批剩余试点公司方案的通过,以及今后全面推广的进程。本周另一个特征是市场热点的多元化,超跌反弹继续成为市场的热点之一,而科技股也开始有所表现。本周表现较差的倒是前期一些市场公认的防御型行业,典型代表就是高速公路。

  基金市场表现回顾

  本周封闭式基金市场表现继续走好,市场价格呈现普涨格局。本周沪市基金指数收盘于831.59点,较上周上涨了5.89%;深市基金指数收盘于746.79点,上升5.49%。成交量方面,两市封闭式基金总交易量为16.85亿元,比上周增加63.76%。

  本周封闭式基金市场表现强势依旧,54只封闭式基金全部上涨,其中价格涨幅超过10%的基金共有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汉兴和开元3家。基金市场价格平均上涨4.86%。本周封闭式基金整体加权平均折价率比上周有大幅的下降,为35.58%,折价幅度较上周缩减2.54%。目前基金折价率超过40%的基金业减少到16只。本周封闭式基金净值呈现普涨格局,平均涨幅达到1.83%;本周华安系基金净值表现突出,其中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安信、安久分列涨幅前列三位。

  本周开放式基金净值表现出少有的强势格局,所有开放式基金净值均呈现上涨,但是基金净值的增长逊于大盘指数的上涨。其中指数型基金表现最为突出,平均净值上涨3.14%;本周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也比较突出,平均上涨2.41%,其中广发小盘基金以3.88%的涨幅列首位;偏股型基金本周净值平均涨幅为2.31,其中华富竞争力基金以4.86%的涨幅居所有开放式基金之首;股债平衡型基金净值本周平均上涨2.00%;偏债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10%。本周债券型基金净值表现好于债券市场的整体表现,净值平均上涨0.82%,保本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27%;本周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继续下行,最高的大成货币收益率为2.342%。

  本周债券市场表现

  本周国债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整理的格局。上海国债指数报收于107.33点,全周下跌12个基点。全周市场共成交71.79亿,较上周缩减近7个亿。从涨跌结构来看,现券涨多跌少,2004年发行的新券表现较好。长期券成为本周下跌的主要力量,其中010213、010504和010303下跌幅度较大,下跌幅度最大的甚至超过1%。债券市场在经历很长时间的上扬之后,现在进入震荡盘整期,应该说是市场的一种正常表现,我们认为市场近期将继续维持震荡盘整的格局。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国泰基金 相关网页约9,30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