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景顺长城恒丰债券基金6月投资月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23:03 景顺长城

  景顺长城恒丰债券基金6月投资月报

景顺长城恒丰债券基金6月投资月报

2005年天相国债全价指数走势(图片来源:景顺长城)

  一、6月市场运行特征

  6月债市在充裕的资金面和加息预期减弱的影响下继续上涨,交易所国债指数月涨幅1.8%。5月份的宏观数据显示通胀持续低位,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经济显露调整势头,进一步出台紧缩政策的预期减弱。新债发行利率的继续走低,带动收益率曲线出现扁平化。受股权分置试点方案出台以及市场预期的转变本月转债指数上涨1.29%。

  二、未来债券市场展望

  宏观面:宏观方面冷热不均,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高位运行;但另一方面信贷增速持续回落,进口需求下降,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明显的下滑,其中的矛盾预示着经济已显露短期调整的态势。我们预计2005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可能面对需求环境变化,除消费升级的效应释放使得消费需求相对强势外,投资和出口均趋弱,经济增长速度会放缓。

  政策面:在经济面临调整和企业利润增长下滑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进一步出台紧缩性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国内短期加息的可能性降低。目前经济存在的结构性问题非总量政策所能解决的,前期的结构性调控政策仍会延续。央行目前中性的操作政策和资金利率的低位运行,是鼓励银行发放正常的流动资金贷款,估计下半年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将以短期票据为主,回笼力度会比较稳定。

  因此,宏观基本面对债市比较有利。资金面上,6月份以后将迎来发行的高峰期,特别是企业短期融资券、资产证券化产品等会陆续推出,债券供不应求的局面会有所缓解,但资金充裕的状况不会有实质性改变。我们认为债券后市将以高位震荡的走势为主。收益率结构上看,目前短期陡峭和长期平坦,我们预计未来短端收益率下跌将非常有限,而中端收益率还可能继续缓慢下降。

  三、债券基金投资策略

  前期我们采取的投资策略是适当延长了组合久期,重点选择了收益率有比较优势的三年期品种,并参与了企业短期融资券的投资。下一步我们的策略是:资产配置方面在加长组合久期的同时,3年期附近的债可作为组合中重要的攻守兼备的配置品种。信用产品与国债的利差扩大,在资产配置中将加大对金融债尤其是企业债、短期融资券的投资比例。 (景顺长城基金供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景顺长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