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国泰货币基金规模和业绩不对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3:36 全景网

  全景讯 巨潮基金动态评价系统近日就上半年的基金表现进行业绩排名,结果显示,由于市场结构的原因,基金市场整体不见起色;其中,被基金公司视作稳定收益的货币市场基金,表现也不甚理想。据统计,上半年共发行16只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2%的有11只,低于2%的有5只。其中,国泰货币等三基金落后排名,其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仅与居民活期存款利率(1.71%)持平。

  与同期间成立的国泰货币相比,大成货币B、银华货币B、(华宝兴业)现金宝B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29日的巨潮基金动态评价系统显示,其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3340%、2.2740%、2.2480%,均位居货币市场基金排行的前列。

  据悉,2003年底以来,随着首只货币市场基金——招商货币发行以来,货币市场基金因收益的稳定性而受到基金公司的青睐。2005年上半年共发行16只货币市场基金,占目前总体货币市场基金的一半以上。至于整体收益率较去年3.5%的平均水平下降较多,业内人士认为,这和今年三、四月份管理层就货币基金的操作出台规范措施有关,规范措施使部分基金公司违规操作赚取高额收益成为不可能。目前,多数货币市场基金的业绩表现大体属于正常状态。

  该人士同时指出,规范措施的出台,将所有的货币市场基金列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在此条件下,各个基金管理人的风格、管理水平真正显露出来,年化收益率的高低就是同类基金的竞争强弱的具体体现。

  另据29日巨潮基金动态评价系统统计,在上半年成立的16只货币市场基金中,国泰货币的规模为44.4493亿份,位居16只同类基金规模第二位,但其七日年化收益率仅为1.7350%,位列榜尾;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仅为0.6510元。其规模和业绩的不对等,实在令人深思。(戴涵)


  爱问(iAsk.com)国泰货币基金 相关网页约26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