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LOF发行交易凸现四大特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6:34 深圳商报

  【本报讯】继首只LOF南方积配于2004年12月20日上市交易以后,第二只LOF博时主题昨日成功挂牌交易,首日交易份额达3409.23万份,换手率达到17.3%。今日,第三只LOF中银中国也将挂牌交易,证券简称为中银中国,证券编码163801。据悉,第四只LOF广发小盘也将于近日上市交易。

  前四只LOF的发行和前两只LOF的交易呈现出四个特点:

  一是从发行情况看,显示出网上发行的潜力。前四只LOF发行规模均达到10亿以上,其中,券商网上销售比重占到1/3以上。

  二是LOF交易较为活跃。南方积配上市以来成交较为活跃,各深交所会员都有参与交易,交易活跃度远高于封闭式基金。截至2005年2月18日,南方积配的累计换手率为25.75%,约为同期深市封闭式基金累计换手率的4.11倍,而博时主题上市首日更是成交超过3400万份,换手率达到17.3%。

  三是交易价格围绕基金净值小幅波动,运行稳定。博时主题上市首日收盘1.040元,相对于前日1.0412元的净值,折价率仅为0.09%。

  四是不少主交易商在参与LOF业务过程中获利。

  据了解,深交所将进一步致力于完善LOF发行交易制度,为LOF拓展持续销售渠道;同时,进一步完善主交易商制度,保证LOF交易的平稳运行。(梁惠元)

  作者:梁惠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O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