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一个传闻让大盘心虚 中线将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08:15 深圳商报

一个传闻让大盘心虚中线将上升

  一个传闻让大盘心虚

  上综指重挫17.16点,专家称短线反复难挡中线上升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惠元)猴年的“翘尾”和鸡年的开门红,让郁闷了很久的股民似乎看到了一点希望。可此后连续的两根小阴线,又给这种希望打了个问号。昨日,在
消息面并无重大利空的情况下,两市股指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其中深圳成份指数收盘3233.57点,下跌30.77点,跌幅0.94%;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258.97点,下跌17.16点,跌幅1.34%。

  个股普跌

  昨日,两市大盘在早盘开市下探后,虽曾产生一波反抽,但总体延续前日调整的走势,且呈现一路震荡下滑的势头。午市更在蓝筹和科技板块联手走低的带动下继续下探,尾市几乎以全天最低点收盘。

  个股普跌特征显著。在两市1340只正常交易的A股中,下跌的有1086只,占81%,并有跌停股票一只。

  在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下挫的带动下,石化、钢铁板块普遍表现不佳。而汽车、银行、电力、航空等指标股走势同样趋弱,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屡屡拼力护盘,但亦独木难支,只有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煤炭板块较强。而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新黄埔、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的房地产板块也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尽管近日反弹明星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封上涨停,带动了新天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通程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大批低价股纷纷展开大幅反弹,但蓝筹股和科技股的双双回落,致使大盘仍旧呈现快速下滑之势。

  调整原因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继前日传出神华能源将极有可能在3月推出“A+H”的发行方案后,昨日交通银行“A+H”低价发行的传闻更是闹得人心惶惶,昨日的深幅调整即与此有关。

  昨日,北京现代商报报道称,“据接近交行的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交行的招股说明书已经内部完成,发行价格在3元以下,发行规模A股H股各50亿股,发行时间在5至6月份;而神华能源的实际进程可能更快”。

  但是,据香港TheStandard(《虎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交通银行可能将放弃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计划中在上交所发行的计划,而只是在香港发行H股。

  而交通银行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公关处处长宋峰,昨日下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上述两种说法都不予置评。交行A股发行主承销商银河证券和财务顾问海通证券的有关负责人均称,不知道。

  深圳智多盈裴继伟认为,不管交通银行“A+H”上市发行价已经确定的说法是否属实,市场都对此早已有准备。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还是,大盘在连续攻击后,到了千三点关口,遇到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双重压力,使得大盘需要一个整固的过程。

  大摩投资雷雳称,大盘刚刚从1189点的谷底走出,尚不具备大幅走高的条件,就好像一个虚弱的病人身体尚没有完全康复,给他再好的机会在运动场上比赛也不可能取得好成绩。大盘在春节前后连吃两剂补药—降印花税和保险资金入市。这两剂药将长时间温补股市,其利好作用时间愈久愈能显现,反而短期效果并不明显。

  退一小步是为进一大步

  大摩投资雷雳称,昨日无量下跌,并没有大资金出逃迹象。从大盘运行惯性分析,股指仍有进一步下探可能,但极限调整位为1240点一线。大盘退一小步,是为了进一大步,就好像拳手对敌,缩回拳头是为了更快速更有力地打出下一拳。短线反复震荡难挡中线上升趋势。大盘蓄势整固时期,正是投资者选择未来强势股的绝佳机会。网络科技股及上海本地股中黑马云集,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裴继伟认为,这次调整的回抽低点在1240点附近,将会获得较多承接资金的介入。只要股指在该位置获得支撑,市场就有望再度展开攻势。估计在两会期间行情可能步入高潮。他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的整固期里,中线针对绩优股逢低吸筹,短线则加大对操作性较强的科技股、超跌低价股的关注力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