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融通易支付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23:05 融通基金管理公司

  基金简介

基金名称: 融通易支付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 融通易支付
基金代码: 161608
份额面值: 人民币1.00元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管理人: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存续期: 不定期
基金发行起始日: 2005年12月28日
发行文件: 基金招募说明书 基金份额发售公告

  产品说明

项目 内容
投资目标  在强调本金安全性、资产充分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
投资理念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现金、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三百九十七天以内(含三百九十七天)的债券、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以及经中国
证监会
、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并允许
货币市场基金
投资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投资类型
投资策略
 ◎ 利率预期和资产配置策略:根据宏观经济指标(如利率水平、CPI指标、GDP增长率、货币供应量、
汇率
等),重点关注利率变化趋势,决定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根据各大类属资产的收益水平、平均剩余期限、流动性特征(如平均日交易量、交易场所、机构投资者持仓情况、回购抵押情况等),决定基金投资组合中各类属资产的配置比例。
 ◎ 估值策略:建立不同品种的收益率曲线预测模型,并通过这些模型进行估值,确定价格中枢的变动趋势。根据收益率、流动性、风险匹配原则以及债券的估值原则构建投资组合,合理选择不同市场中有投资价值的券种,并根据投资环境的变化相机调整。
 ◎ 久期控制和流动性管理策略:为控制风险、保证流动性,根据持有人的平均持有期限确定组合的平均持有期限。组合久期控制在180天以内,并通过控制同业存款的比例、保留充足的可变现资产和平均安排回购到期期限,保证组合的一定流动性。
 ◎ 选时与套利策略:市场和品种的多样性以及风险收益差异提供了丰富的无风险套利机会,比如:(1)分析市场变动趋势,把握回购利率波动规律,对回购资产进行时间方向上的动态配置策略。根据回购利差进行回购品种的配置比例调整。(2)把握大盘新股发行、季节因素、日历效应等,捕捉回购利率的高点。对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出现的跨市场套利机会,进行跨市场套利。(3)对于跨期限套利,进行严格的实证检验,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进行操作。在短期债券的单个债券选择上利用收益率利差策略、收益率曲线策略以及含权债券价值变动策略选择收益率高或价值被低估的短期债券,进行投资决策。
投资组合的原则  追求收益性、流动性和安全性的有机结合。
业绩比较基准  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
基金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高流动性、低风险的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股票、债券和混合型基金。

  基金经理

融通易支付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简介   融通易支付基金经理:陶武彬先生,硕士学位,7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先后在中国化工建设深圳公司、深圳市深投投资有限公司、香港京华山一证券公司从事证券研究、投资和投资银行等工作,2001年1月加入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研究部总监助理、融通新蓝筹基金经理助理等职,现同时担任融通债券基金基金经理。

  费率结构

认购费 0
申购费 0
赎回费 0

  基金投资意向调查

请输入您拟投资融通易支付基金的金额:
金额(元)

姓 名:
电 话:
EMail:

相关链接:新浪基金超市

  融通易支付买卖指南

  一、认购业务办理场所:本公司直销网点及委托的代销机构营业网点。

  融通基金直销机构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东北证券、南京证券、长城证券、招商证券、平安证券、东吴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华安证券、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第一创业证券、金元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国盛证券

  二、认购业务办理时间:自2005年12月28日起至2005年1月16日止(周六、周日部分代销银行网点对个人照常办理业务),通过银行和券商的代销网点及本公司的直销网点公开发售。

  三、办理业务的相关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警官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2、证券卡或资金账户卡,具体请咨询销售机构及其网点;

  3、销售网点需要的其他资料。

  四、认购费用:本基金不收取认购费用,认购费率为零。

  五、基金认购份额的计算

  本基金采用金额认购的方法,计算公式如下:

  认购份额=(认购金额 + 认购利息) / 基金份额面值

  认购份额计算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第3位四舍五入。每一基金份额的面值为人民币1.00元。由此产生的损失由基金资产承担,收益归基金资产所有。

  六、认购的限额:

  本基金在代销机构的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元人民币(含1000元),最低追加认购数额为1000元人民币;在直销机构首次认购最低金额为1万元人民币(含1万元),追加认购每笔最低认购金额为 1万元人民币。投资者在募集期内可多次认购本基金,但认购申请一经销售机构受理,则不可以撤销。

  七、 销售机构对认购申请的受理并不代表对该申请的成功确认,仅代表该销售机构接受了投资者的认购申请,申请的成功与否应以基金注册登记人的确认结果为准。投资者可以在本基金合同生效后到原销售机构打印认购成交确认凭证或查询认购成交确认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