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投资股改权证 > 正文
 

上证所刘啸东称上证50ETF权证有望19日先推规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6:48 东方早报

  

上证所刘啸东称上证50ETF权证有望19日先推规则

上证50ETF权证凭借盘子大、正股数量多,上市后将对市场走强起推动作用 CFP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陈其珏 责任编辑 王杰

  上证所副总经理刘啸东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权证的相关测试已进行得差不多了,相关交易规则可能于12月19日(上证所开业15周年纪念日)推出。

  刘啸东是在昨天于上海青浦举行的首届“权证产品”主题沙龙上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表示,目前对于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权证的相关测试已基本完成,有关方面还在研究一个合适的时间点来正式推出。“毕竟,发行该权证不是一个简单的行为,需要一系列的论证、测试、模拟运行等步骤。”他说。

  当早报记者问到有消息称12月19日将是具体的推出日期时,刘啸东表示,“说那天是推出的日期并不够确切,那天可能会先发布相关交易规则。”

  今年内地恢复权证交易后,受到市场热烈欢迎,由此引发业界对上证50ETF权证的强烈预期。此前,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上证50ETF权证将于12月19日正式推出。目前比较一致的说法是,国泰君安、光大等创新类券商都在积极筹备推出上证50ETF权证,其中,国泰君安研究的上证50ETF权证实盘测试结果已经出炉。

  随着市场对上证50ETF权证的呼声日益高涨,加上业内预期先期推出认购权证的可能性较大,设立权证的券商需要从二级市场购入50ETF

股票,因此上证50指数近期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从盘面看,自11月16日起,该指数呈现底部逐渐抬高迹象,上升通道完好。分析师认为,这显示已有机构在进行布局。

  由于上证50ETF权证一旦推出,将成为内地首个指数期权,业内普遍认为,以目前权证市场的火爆情况来看,上证50ETF权证凭借其巨大的盘子、相关正股数量规模之巨,其上市后在短期内有望对市场的活跃和走强起很大的带动作用。而从长期看,其前瞻性能给市场指明方向,并增加一个套期保值的工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