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富通QFII新增3亿美元投资额度 扬子基金全买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2:3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正式了批准富通银行增加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3亿美元,富通银行成为第二家分享60亿美元扩容额度的QFII。加上之前获得的1亿美元额度,目前富通银行QFII投资额度总额已达4亿美元,在已获得投资额度的26家QFII中名列第二位。

  记者昨日从富通QFII基金的投资咨询顾问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证实,此次新增额度获批后,不少境外投资者已表示即刻开始认购投资,所有资金将悉数通过扬子基金长期投资
于A股市场。而且,境外投资者的范围将从欧洲扩大到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其他国家。扬子基金已经逐渐变成一个全球范围的投资平台,让对中国经济及证券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的海外机构投资者得以参与进来。

  富通银行于2004年11月首次获外管局批准1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此后,富通将这一额度打包成一个在卢森堡注册的全球首只纯中国A股离岸基金———扬子基金。该基金大部分客户为欧洲的

养老金,由海富通基金外方股东富通基金担任管理人,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担任投资咨询顾问。从2004年12月17日开始交易至2005年10月31日,以人民币和欧元计价,该基金单位净值增长分别达到5.2%和16.5%,超越其业绩基准上证综合指数分别达20.5个百分点和31.8个百分点。

  富通银行表示,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作为该QFII基金的投资咨询顾问,在基金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关人士称,面对境内A股这样高波动性的新兴市场,扬子基金和已成功运作两年多的海富通精选基金一样,都采用了积极主动的“个股精选”投资策略,坚持发现好的上市公司,买入并持有,只做长线投资,不做波段操作的投资理念,并在风险管理机制上和富通基金一脉相承。海富通目前拥有国际三大知名评级机构惠誉的AM2(中国)高等级评级认证。这个评级和国际知名的汇丰、美林等

资产管理公司平级,证明了海富通在投资、公司治理、风险控制方面的管理水平。

  据称,扬子基金受到了以长期稳健投资著称的欧洲养老基金的超额认购。在多次欧洲客户巡回路演中,扬子基金现有投资者和潜在投资者都表达了投资中国境内A股市场的强烈愿望。即使前期A股市场深幅下跌,股指屡创8年新低,这种热情依旧不减。但由于富通QFII额度已用完,在国家批准新增60亿美元QFII额度后,富通随即向外管局提交了增加额度的申请,以使更多对中国境内

资本市场有长期坚定承诺的投资者能尽早进入市场。

  国家外管局有关人士此前曾经公开表示,将继续与相关部门配合,进一步完善QFII有关管理制度,简化审批程序,对投资者是养老基金、保险资金等中长期投资者的以及主要以发起基金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的QFII,予以优先考虑。

  作者: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