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年金未入股市 第二批年金管理资格评选无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2:2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企业年金的四个环节还没有连接起来,目前还没有资金进入股市。至于什么时候启动第二批企业年金管理机构的评审,不好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11月5日在上海这样告诉记者。

  来自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高层人士在11月5日的“清华—上海国资企业年金论坛”上表示,目前29家机构获得37个年金基金管理资格的局面并非“过度分散”,而是适度集中,
此外,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对参与企业年金管理的机构严格退出机制,引入充分竞争机制。

  据称,在首批年金管理资格名单公布之前,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选定的机构数量远低于证监会的预期,双方不得不开展多次沟通。在最后阶段有3个机构资格意外落马,原来是被评审组分组“PK”。

  陈良称,“资格控制是比较严的。特别是受托人,我们一共才提了5个。”

  据称,东风汽车、马鞍山钢铁等国企已经设计了各自企业的年金方案。马鞍山钢铁早先与中国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分别签订了托管协议和账户管理协议,随着中行和浦发在今年8月分别获得了托管人和账户管理人资格,马鞍山钢铁的年金计划平稳运行。市场一般认为,具有国企背景的金融机构将在年金市场占据先机。

  作者: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