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盛研究报告预计人民币有10%至15%的升值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5:3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高盛研究报告称,人民币升值可能随时发生,这将对中国企业构成普遍利好,预计人民币有继续升值10%-15%的空间。

  综合外电3月17日报道,高盛研究报告称, 人民币升值可能随时发生, 这将对中国企业构成普遍利好。

  高盛称,中国近期公布首2个月贸易盈余达110亿美元,再次支持了高盛关于人民币有可能升值的观点。同时重估人民币也将是中国股市的重大利好。

  中国在过去10多年里一直实行钉住美元的汇率政策,即把汇率维持在1比8.28左右窄幅波动,因此人民币重估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高盛指,人民币升值5%对于营业成本和财务成本有较高比例以美元支付的企业是个利好,因为中国企业可偿还较少的外币债务。中石化镇海炼化(HK1128)、联想集团等公司2005年业绩甚至可因此增加50%以上。

  但高盛又指出, 对于出口导向型企业, 比如中石化仪征化纤(SHA 600871 HK 1033)、北京燕化(HK0325),因收入中美元比重较大, 人民币升值将对其产生不利影响。

  该投行预计,鉴于2004年底中国外汇储备增长51%和贸易盈余数据较高对人民币产生的强大升值压力,人民币有继续升值10%-15%的空间。

  高盛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此前宣布, 从2005年5月开始,增加外汇市场参与者数量,并增加外币间汇率交易品种,这也是中国很可能即将采取更灵活汇率体制的佐证。

  (李建丰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