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利比亚石油部长夏特文称近期每桶油价有望回落7或8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5:2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利比亚石油部长夏特文17日表示,随着冬季需求旺盛时期即将结束,来几周每桶油价最多有望回落7或8美元。

  综合外电3月17日报道,利比亚石油部长法塔赫.本.夏特文(FathibinShatwan)表示,随着冬季即将结束,加上第二季度市场总体需求普遍下降,相当一部分的原油供应将用来满足中国及其他一些国家库存的补充,届时油价将回落至42美元-43美元以下。

  夏特文预计,来几周每桶油价最多有望回落7或8美元。

  夏特文所认为,欧佩克一篮子原油参考价格一般较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价格低6美元以上,该参考价格16日报每桶50.21美元。

  夏特文称,他心目中的理想价格约为每桶42美元-44美元。

  欧佩克本周不同寻常地呼吁消费者从目前开始囤积库存,以应冬季之需,并将日产原油上限上调2%,以反映沙特和科威特两个成员国单方面增产的形势。

  欧佩克各成员国还一致同意,如果形势需要,欧佩克将把日常原油上限再提高50万桶。夏特文表示,大部分成员国都同意在油价进一步攀升时增产。

  16日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一度创下每桶56.69美元的历史新高。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