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17日美元兑日圆及欧元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5:2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日本进口商及对冲基金买盘支撑,亚洲汇市17日美元兑日圆及欧元走高。

  综合外电3月17日报道,受日本进口商的买盘及部分对冲基金的空头回补买盘支撑,美元兑日圆及欧元在17日亚洲汇市走高。北京时间15:00,美元兑日圆报104.21日圆,高于16日纽约汇市尾盘104.13日圆;欧元兑美元报1.3412美元,略低于16日纽约汇市尾盘1.3416美元。

  交易员称,午盘前后美元兑日圆汇率上升约0.4日圆至104.49日圆,此后温和的获利抛盘推动美元小幅走低。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下挫约0.0033美元,跌至1.3389美元。

  但市场对于美国贸易赤字日益扩大的担忧再度升温,加之对全球各国央行将美元储备资产转换为其他货币的猜测日益盛行,种种不利因素令交易员们依然看跌美元。

  Sumitomo Mitsui BankingCorp外汇现货交易部门主管MasamichiKoike表示,美元全线走低的情况丝毫没有改变。市场似乎依然充斥着大量美元,而各大央行似乎正逐步对其外汇储备进行多样化调整;同时美国贸易赤字状况看来也不会很快得到改善。

  Koike称,欧元兑美元汇率本月有望触及1.3700美元的历史新高,而美元兑日圆汇率则可能跌至103.00日圆的1个半月低点。

  韩国央行(BankofKorea)17日公布了提振外汇储备利润计划的操作细节,该计划旨在通过将资金投入收益更为丰厚的金融工具而提高央行外汇储备的利润。

  尽管韩国央行并未具体说明打算投资的金融工具以何种货币计价,交易员们依然猜测韩国央行可能更倾向于其他币种,而非美元。

  前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04年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扩大至1,879亿美元,创单季最高水平。美国的经常帐赤字是过去3年中美元全线走软的一个主要原因。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