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太股市4日收盘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20: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太股市4日收盘涨跌互见,其中,东京股市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高,而香港股市、中国股市以及台湾股市均收低。

  综合外电3月4日报道,亚太股市4日收盘涨跌互见,其中,东京股市持续上涨,新加坡股、澳大利亚股市以及韩国股市也收高,但香港股市、中国股市以及台湾股市均收低。

  东京股市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高,为自2001年1月份以来的首次。日经225指数收涨0.1%或16.59点,报11873.05点,创下自去年7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因石油资源开发株式会社(JapanPetroleumExploration Co.Ltd.,1662.TO)得益于油价攀升而上涨,且钢铁生产商类股也上涨,因市场预期钢铁公司将公布强劲业绩。

  香港股市收跌,因投资者对于本地公司05年业绩将令人大失所望的担忧挥之不去。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2%或161.59点,至13730.78点,盘中交易区间为13692.39-13922.43点。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3%或426.31点。

  中国股市收跌,因投资者在一年一度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前选择离场观望。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5%,收于1287.71点,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深圳综合指数下跌0.4%,收于323.50点。全国人大会议期间,预计中国领导人将详细阐述新的“稳健”财政和货币政策,届时政府部长们还将公布05年的预算及经济和社会计划。

  台湾股市小幅收挫;权重科技股下跌带来的影响超过了传统经济蓝筹股上涨的作用。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盘下跌0.1%或8.7点,至6193.62点。

  新加坡股市收涨,由于华尔街股市前夜表现相对强劲,投资者对抗跌性蓝筹股的逢低买盘提振了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上涨0.3%或7.02点,收于2154.55点。

  尽管澳大利亚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澳大利亚股市收盘创新高,本周为两年来表现最为强劲的一周。基准S&P/ASX200指数收涨0.4%或15.2点,至4220.4点,为有史以来最高收盘点位。本周累计上涨90点。

  韩国股市微幅收高,主要受到银行类股上扬的提振。韩国综合指数收盘涨0.2%或2.04点,至1012.96点。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