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高赛尔金银指出国际金价短期仍具有创出新高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0月26日国际金价震荡走低,终盘报收426.75美元/盎司,下跌1.5美元/盎司。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从动态盘面表象和收盘情况分析,26日金价走低是一个良性回荡,预计金价在短期仍具有创出新高的能力。

  26日国际金价以428.6美元开盘,最高428.75美元,最低下探424.25美元,报收426.75美元,较前日下跌1.5美元。

  隔夜欧元报收1.2748点,较前日下跌58点,最高上试1.2840点,最低下探1.2729点,日K线呈现一根高位振荡性阴线,但收盘仍然处于前日大阳线1/2以上的位置,反映出昨日的振荡仍可能趋于良性,近期欧元的超级强势使短期构筑简单V形顶的可能性极度偏小,昨日118点的振幅也不算小,但愿笔者的提醒没有使投资者出现高位搭车的尴尬,昨日最低回探1.2729点,应可以理解成对4月低点和7月高点形成的复合上升1浪的向上1.382倍(等于1.2730点)进行技术性回抽确认,而该技术点位以跳空的阳线形成突破,其突破可能更为有效,而缺口和“复合上升1浪”的1.382位的共振料将形成欧元振荡的支撑。

  美元指数报收85.21点,较前日上涨24点,最高85.34点,最低84.73点,日K线呈现一根跌势停顿的小阳线,依然弱市运行于前日大阴线的1/2下方,笔者以为,昨日美元的反弹仅仅是下跌过激的停顿而已,同样也有基于技术面需要。美元5月高点和7月低点运行的小三浪构成了美元中级下跌的“复合下跌1浪”,从而对于主跌的第三浪有很强的参考,“复合下跌1浪”的1.382倍在84.98点,而笔者趋于三浪可能下跌较快,处于惯性的考虑可能在84.90左右遇阻,而目前刚好就是该技术点位与过激的市场心理共同促使美元呈现跌势停顿。如果该区域的支撑宣布无效,则美元将向复合下跌1浪的1.618寻找支撑,该点位在83.73点,其支撑位将更强。而笔者以为昨日美元的停顿可能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回光返照,仅仅是停顿而已,美元在随后的短期内可能还将打穿今年2月84.56点的心理支撑,此刻市场可能一片极度看空,而真正意义上的回光返照可能才会出现,让刚刚上车的投资者如坠云雾。

  近日的心理面和技术面已成为市场的主导,26日的走势再次得以体现。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9月的96.7下降至92.8,低于分析师预估中值94.0,美元理应承压,继续下跌,然而美元受数据面的下跌仅仅几分钟,便立即受过激的市场心理反向运行,根据数据急急忙忙搭车的投资者刚好就买点而言踏反了脚步。而此刻对于美圆的反弹,便听见了只搞基本分析的市场人士解释的理由:市场预估中值为94.0,但交易员称,数据公布前不久市场预期该数据可能更低至90,甚或是88,但实际数据没有这么糟。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于每桶55美元上方,平了上周五的结算价纪录高位,受对北半球冬季取暖油供给紧张的忧虑提振。市场预计政府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将显示,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再度下降,从而支持取暖油期货走坚。油价毫无见顶的征兆将成为随后提振金价中长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国际黄金市场,26日金价的振荡超过4美元,从动态盘面表象和收盘情况分析,笔者倾向于这是一个良性的回荡,金价在短期仍具有创出新高的能力,而且时间可能就在近期,当然,27日金价运行将较为关键,如果整日运行依然包容在10月25日大阳线的体内则这种可能将偏大,如果收盘收回昨日跌幅,则可能性将更大。但如果收盘跌破10月25日大阳线最低价,则应该引起警惕,笔者以为这种可能性相对偏小。

  (夏玫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