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多头超买施加回调压力 国际金价再冲击43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43 上海青年报

  □中行交易中心\(上海\杨志明) 本周一国际现货金价继续冲高,一度触及每盎司430.20美元的水平,距离今年初1月6日创下的16年来高点430.50美元仅一步之遥。今年另一次金价攻上430美元上方的时间是4月1日(最高430.40美元),随后在基金公司结清大量多头部位的压力下金价一路下挫,在月线图上形成了跌幅高达52美元的大阴线,也为接下来6个月来的走势投下阴影。可以说,再次升上430美元对于未来走势格外有意义。

  多头超买施加回调压力

  与4月初的情形相似的是,目前黄金期货市场上的投机性净多头部位非常庞大。据上周五美国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净多头部位连续几周增加,已经达到1595.94万盎司,如果再考虑这几天新增的多头部位,目前的净多头部位已经非常接近4月时创下的年内最高水平1963万盎司。再从技术上看,日、周线图上RSI、Stochastics等指标显示金价已处于明显的超买状态,多数投资者在这种情况、这个价位上将倾向于选择获利了结,因此近期430美元上方的压力将相当强大。

  区间突破打开上涨空间

  然而与第二次的冲击相比,目前金价多了不少有利因素。首先是国际油价的步步攀升,黄金的抗通胀属性由此获得投资者青睐。其次是美元汇率在贸易赤字的巨压下全面走软,尤其是欧元兑美元突破了半年多来的波动区间,也会为金价的突破带来激励力量。再次是随着年底的带来,来自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区的黄金实物需求旺盛,这至少保障即使金价在多头结清的压力下回调,其跌幅也应该是有限的。

  在日K线图上,前两次冲击430美元都收成了一个上影线大幅长于实体的流星线,在技术上暗示着上升走势的终结逆转,而本周一收成一个平底阳线,并突破了5月份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的上轨线,显示上升动能强劲,如果本周能守住该上轨线上方(427美元附近),按照通道的技术预测,金价将有望挑战450美元的高位。

  大选疑云提供波动契机

  近期市场关注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美国大选了。一方面其结果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选择黄金作为避险工具;另外,一旦局势水落石出,美元将会出现明显的趋势波动。

  预计近期内金价将倾向于进行回调整理,有效支撑位在14天的移 动均线切入位421美元附近,跌破后则可能测试55天均线410美元附近。而金价年底前的趋势依然乐观,如果能有效冲破430美元这一道坎,将打开另一上涨空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