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汇率激烈拉锯8.01 市场关注本周能否破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8:13 北京晨报

  市场密切关注本周能否“破8”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 正当市场憧憬人民币汇率在本周一举突破8.00的心理关口时,人民币汇率却围绕8.01的水平展开了拉锯般的盘整行情。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比8.0110,到下午收盘时,竞价
系统收于1比8.0099,询价系统收于1比8.0050。

  虽然离8.00更近了一步,但北京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交易员表示,本周人民币汇率是否真能“破8”还难断言。

  本周一,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与升值预期逆反的现象,当天中间价为1:8.0040,但收盘却略有下跌,竞价系统和询价系统分别收于8.0055和8.0064,本周二的中间价更是回到了8.01以上。

  荷兰银行外汇分析师杰利诺斯指出,人民币汇率的下跌是中国政府意欲狙击投机者的一个策略。随着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的临近,投机者猜测人民币可能大幅升值,并加大了在外汇市场的赌注。杰利诺斯称,中国一直反对投机者借人民币升值牟利,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荷兰银行认为,人民币汇率未来一周内确实有可能“破8”。

  国际投资银行雷曼兄弟本周一发布报告强调,允许人民币以更快的速度升值,将有助于避免不断增加的保护主义压力。此前,美国政商两界的保护主义力量指责称,中国一直通过低汇率水平赢得不公平的出口优势。

    相关链接:

    人民币汇率如破8表示什么

    人民币汇改应超越汇率形成机制本身

    人民币逼近8.0 夏斌表示7000亿美元外储足够

    人民币汇率破8在即 中间价再创汇改后新高

    人民币升值是长期投资主题 弱势群体雪上加霜

    央行默许升值 人民币逆势走高本周有望击破8.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