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汇率破8在即 中间价再创汇改后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9:5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庄士冠) 人民币汇率在未来数日内有望破8.4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询价系统收于8.0064,比上一交易日8.0111下跌了47个基点,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就报8.0040,询价系统和中间价都再次创下汇率制度改革后的新高。人民币对美元今天日低为8.0065元,日高为8.0022元,交易区间也都接近8元这个大关。

  一外资银行交易员表示,由于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在即,所以市场普遍预计,人民币
汇率仍会有一定升值空间。他预计,人民币汇率在数日内有望突破8元大关。

  美国

财政部负副部长亚当斯上周五再次呼吁中国采取实施更加灵活的
汇率
机制。与之相反的是,欧盟的态度则较为温和,对中国允许人民币逐步升值的策略表示认可。

  远期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报价为人民币7.6880/7.6940元,低于上周五的7.6990/7.702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