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雪鑫:预计日元将继续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9:36 新浪财经

  本周美元出现了大幅的下跌,兑各个货币出现了一边倒的下跌,用军事术语讲就是兵败如山倒,本周的亮丽的货币是加元,美元兑加元最低下跌到1.1159,瞬间刺穿1991年11 月4日美元兑加元的新低1.1185,创造了1978年以来美元兑加元的历史新低点,我想历史应该记住2006年4月28日美元兑加元的里程碑的日子。

  而日元的表现也很亮丽,本周各个货币在周一出现跳空高开,但是本周中段各个货币
基本上弥补了跳空缺口之后继续上涨,而日元是唯一没有弥补跳空缺口而上涨的货币。

  上周末举行的G7会议,是本周非美元暴涨的导火索。与会各国对世界经济的增长持肯定态度,但是美国财长斯诺说,虽然全球经济增长,但是仍旧面临风险,并且美国的经济不可能一直处于高增长的水平,而且与会各国希望美国进行财政改革以便增加储蓄,欧洲央行行长认为

能源价格的上涨给控制通货膨胀带来了麻烦,加拿大财长也有同感,他认为高企的油价已经对经济带来危害,而且要必须适应高价的油价,最后G7作出了联合公报,他们说希望新兴的国家加大
汇率
制度灵活性,特别是中国,在亚洲,特别是中国,汇价需要升值,G7会议之后,给市场继续做空美元的理由。

  市场对日元结束零利率政策,那么接下来日本央行势必采取加息的政策,如果日元出现加息,势必令日元展开大幅上涨。我们从1998年之后的日元走势来看,日元的波动范围日益的区间化,而摆脱了日元大起大落的特征,所以市场的投机者喜欢区间操作日元的趋势日益明显,给我们的操作带来一定的参考性。

  加拿大方面,面对不断上涨的油价,加拿大政府的讲话中只能是默默的承受,这个是加元上涨的最好的理由。

  未来的行情将如何发展,投资者非常关心?下面我们从各方面来对日元和加元的走势进行分析:

  美元兑日元

  从技术分析上看,美元兑日元本周如果无法突破115的压力,下周美元兑日元有望测试113区域,下破则有更加亮丽表现。

  周线显示,美元兑日元本周K 线收出一个跳空大阴烛,显示日元升势强劲,美元兑日元跌破5周均线和10周均线的强大压力并且收盘在本周的低点附近,显示作多日元的力量强劲,5周均线和10周均线已经在117.00上方对汇价形成强压力,但是图形显示,美元兑日元上周成功跌破三角形,根据量幅,美元兑日元下方目标在112附近。

  日线显示,美元兑日元从图形观察,形成了突破,并且一直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在周一形成跳空缺口之后,日元虽然有强烈的回补缺口的要求,但是在200日均线115.50附近无功而返,随后汇价近一步下探,现在下周日元将继续走强。

  交易策略:美元兑日元

  波幅:预计波幅115.50~112.00

  短线策略:建议114.40买入日元,止损115,目标113.50。

  长线策略:建议观望。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