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外汇局召开2006年度外汇管理综合工作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9:36 新浪财经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全国外汇管理综合工作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对2006年外汇管理综合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29日消息,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全国外汇管理综合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一年来外汇管理综合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外汇管理与改革所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成员方上浦出席会
议。

  会议首先对综合部门2005年以来围绕外汇管理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并结合新的形势和要求,针对如何进一步完善综合办公制度,发挥综合部门组织协调作用,改进对外新闻宣传工作,提高信息调研和政策研究水平,完善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和立法信息反馈机制,加强对外金融交流与国际合作,提高电子公文传输效率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会议对2006年外汇管理综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做好综合协调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强化制度创新和管理,提高办公效率,更好地服务外汇管理工作全局;三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力加强调查研究;四是应进一步发挥外汇管理新闻宣传的政策引导和与市场预期的导向作用;五是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汇的意识;六是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国际金融交流,提升对外合作的层次。

  天津、山东和湖北等三个分局分别在会上交流了健全综合工作制度、完善外汇政策传导机制和加强信息调研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体会。为确保此次会议开得有实效,有成果,会前还针对综合管理工作的主要方面准备了较为详实、丰富的参阅材料。会议还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邹东涛教授就“

十一五”规划有关问题作了专题讲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