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实战策略:英日和欧日的长线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2:14 环商投资信托

  昨天非美货币继续振荡回调,其中商品货币跌幅较大,尤其是加元,已经出现见顶的味道。昨天早盘,美元对日元率先出现上涨,但走势没有能够持续,从中午开始,美元对日元就一路慢慢回调,而其它非美货币则反而出现较大的回调,其中加元和英镑回调幅度较大,欧元显得比较坚挺。

  最近的行情走势应该讲,非美货币该反弹的该上涨的,都轮番出来表演了。前期最弱的日元都出现了大幅度的补涨,而我们看到,正是在日元补涨的时候,其它非美货币展开了调整,这样就造成了所有货币对日元的交叉盘都出现了暴跌。前几天很多评论都认为日元开始走强了,其实不应该这样看待,日元过去几年是非美中最弱的货币,现在也是,将来还是最弱的货币,这次它的上涨就象股票市场里面的情况一样,一波行情快做完了,好的股票都涨到一个阶段高点了,这时候垃圾股启动了,当垃圾股开始补涨的时候,就是行情结束的时候。这次日元在其它非美货币都出现较大反弹后才出现上涨其实就证明它是一个垃圾货币,日元永远成不了非美上涨的领头羊。

  现在非美货币都出现了调整,这种调整现在也要区别对待,因为象欧洲货币应该是正常的调整,它们的大型反弹振荡远远没有结束,只是本月刚刚开始。澳元前期较强,而最近受黄金影响出现大幅下跌,现在跌破上升支撑线和前期下跌趋势的反压支撑线,走势需要进一步观察。而加元有做完最后一波上涨转入下跌趋势的可能。而美元对日元一步就回调到位,把它未来几个月的大型振荡带的下沿几天就找出来了。按我们原来的分析,美元对日元未来几个月就应该是在120.00-116.00这个区间做大型箱体振荡,以时间换空间完成对今年大幅上涨的修正。而欧洲货币则走大型ABC反弹的可能居多,现在虽然短线有调整出现,但今后还应该有更高的反弹高点出现。那由此看来,欧洲货币对日元的交叉盘将还会有高点出现,或者至少象美元对日元一样的走势,以这次大幅下跌作为振荡带的一个边,反复来回拉锯。那这就有一个长线机会出现了。那就是英镑对日元和欧元对日元的交叉盘。

  英镑对日元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在190-205区间大幅振荡,形成一个大型密集区,现在这个密集区被突破了,英镑对日元曾一度冲到213附近,现在再次回探205附近,应该是对突破大型盘整带的回抽,我们从下面的图片上能看到这一点,这个回抽完毕,英日不一定能马上拉起来创新高,但有再次寻找前期高点,然后再次下跌,来回做大振荡的可能,那现在就应该是新的大型振荡区间的下沿附近,那在现在的区间附近做多今后都应该是有较大利润的。虽然最近英日是暴跌,但不等于说它的长期趋势就扭转了,我们曾经在今年7月份计划长线做多英日,结果被人民升值引起的日元暴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当时,英日出现单日暴跌400点的走势,但那天就是英日的大底,而我们因为恐惧,在多单止损后就没有能在底部大胆买入,而错失了后面2000点的行情外加几个月高额的利息。而这几个月我们东做西做的又怎么样,结果被市场来回洗刷,还是出现亏损。如果当时坚持按计划买入英日长线持仓,我们什么交易都可以不做就可以持续盈利。英日是所有直盘和交叉盘里面利息最高的货币对。按我们gcict公司的利息计算,每手英日的和约占用保证金是500美元(我们的卓越帐户是可以放大200倍的交易),做多英日每日可得利息16美元,因周三付三天的利息,就等于持仓利息不按交易日计算,按自然日计算。那一天16美元,10天160美元,100天1600美元,一年按自然日365天计算,可得利息5840美元,相当是一手和约保证金的十多倍的收入。如果按持仓时间为200天计算(在回调中空仓等待),那也是3200美元的利息收入。光靠利息收入,每手和约的保证金就可以翻6倍。试问,我们有几个人一年能让自己的资金翻十倍翻六倍的。所以,在英日出现可以长线做多的机会时候,在资金可以承受它短期振荡的情况下,是所有货币中最有价值的操作品种。而且英日的长期趋势是上涨,大家看去年任何价位做多英日的,现在都是获利的。从长期趋势来看,应该讲现在任何价位做多英日今后也都是获利的,只是看你的价位和资金能否承受它短期的回调罢了。现在英镑对日元其实就处在一个大型振荡带的下沿区间,不要被日元几天的暴涨迷惑双眼,在利率主导长线走势的行情里面,零利率和低利率的货币就不可能真正的能够走强。

  昨天英日快速反弹后,我们没有及时平仓,因为我们的思路是建立长线多单,所以没有能倒出价差,只在欧日上倒了一下价差,而后来英日虽然缓慢的振荡下跌,但经过研究长期图形,认为在这个区间不应该追涨杀跌,随着日元反弹的结束,英日必然有较大的获利机会,在明年非美的大型振荡趋势里面,操作亏钱的可能要大于赚钱的可能,那最好的操作就是不操作。英日这次大幅暴跌,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长线持仓规避振荡的机会,我们决不能再轻易放手。所以,取消了,204.49的止损,因为短线上它形态是一个对前天上涨的abc回调,昨天的下跌就是这个c回调,而这个c可长可短,一旦止损不能确定有机会从新拿回来,因为欧元对日元这个c回调就比较短,只是因为昨天英镑较弱,这个小c回调做的深了一些。

  下面发两幅英日的周线和月线预测图,欧日参考英日,短线上欧日元强于英日,但长线上,英日的利润要大于欧日。

实战策略:英日和欧日的长线机会

实战策略:英日和欧日的长线机会

  环商投资信托:李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