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新亿投资:美联储加息声明没有新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4:55 新亿投资

  ◆美圆指数分析:

  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准利率增加到4.25%。随后的FED声明称,将维持“可估测的步调”稳步加息,过度上涨的油价会加速通胀,经济增长和通胀目前处于一种“粗糙的”平衡中,经济活动目前仍很有活力,长期的通胀令人不安。联储的温和观点没有多少新意,加息后非美货币不跌反涨,今天上午欧元和日元纷纷穿越重要阻力位。

  美元指数的走势偏弱,90.15的支撑突破后下跌到昨天我们指出的89.75。这里是7月15日和9月27日的顶部。这个关键支撑是牛熊的分水岭,如再跌破,美元将步入中线下跌。今天是11月16日美元指数调整以来的第21天,从时间周期看,美元的调整已经很充分。 从欧元和日元的强烈上涨看,目前市场开始偏向看空美元,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的小时线心理指标PSY出现了高位背离。只要美国数据本周以后能保持良好,估计美元将开始反弹。

  今天焦点:21:30 美国 10月份国际贸易收支 前值-661亿美元;市场预测-630亿美元。

  高位阻力:90.47

  下档支撑:89.75

  ◆欧元:

  欧元维持了反弹走势。今天最高达到1.2037。欧元近期的上涨一般认为是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调低了中性利率目标,不久将中止加息进程。我们认为非美的货币上涨实际上主要是因为市场前期一致看多美元,美元多头持仓过多,导致美元失去买入动力。昨晚美联储已经声明会继续升息,这将给欧元等非美货币带来压力。

  预计欧元美元今日总体走势为冲高回落状态。

  今日关注: 德国15:0011月消费价格指数终值。

  调整支撑位:1.1919

  上升阻力位:1.2037

  ◆英镑:

  昨天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强势调整,美联储加息声明后的剧烈振荡中,没有突破前天的高点。今天反弹延续,最高到达1.7764。经过昨天的猛烈上涨,英镑的多头部位大幅增加。普遍看多,则失去推动汇价上涨的动力,这个迹象不利后市行情的进一步发展。估计今天也将是冲高回落。

  今日关注: 英国17:3010月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比率。

  上方阻力:1.7764若上破可见1.7789

  下档支撑:1.7563

  ◆日圆:

  昨晚美联储加息后的声明没有新意,没有出现较强硬的反通胀说法。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振荡下跌,最低到118.45,从120.22开始下滑近180点。东京中午时段,汇价回升至118.90附近。

  传长线多头平仓是今日汇价下跌的主要动力。今日弱于预期的日本制造业指数公布后,美元兑日元曾试图走高,但上扬动量微弱。圣诞元旦新年临近,使得日元净空头开始平仓离场。

  上方阻力:119.85

  下档支撑:118.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