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华人投资网:美圆加息非美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3:53 华人投资网

  今晨美联储升息,提升基准利率25点至4.25%,

  会后声明,尽管能源价格高企及受到飓风袭击,美国经济仍在以强劲的步伐扩张。近几个月的核心通胀维持在相对低位,长期通胀预期仍得到控制。资源利用率及能源价格高企增加了通胀压力上升的潜力。委员会认为为保持经济稳固增长及物价稳定的风险处于平衡,未来可能需要进一步升息。如有需要,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会作出适当的反应。

  此措词被一般认为是美联储会一直升息的信号。美联储连续第13次调升利率,但仍暗示升息步伐到目前还没有结束。市场有分析指美联储可能仍会升息直到基准利率提升至5%至5.5%的水平。美国11月零售销售增长0.3%,市场预期为0.4%,美国10月商业库存增加0.3%,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幅0.4%,9月增幅为0.5%。显示商人或对美国经济有所顾虑。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欧洲央行并没有制定一系列的升息计划,加上欧元区的经济不是太好,与美国的利差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技术分析看,欧元还有一定的上升区间,可买入欧元,目标1.2180,止损跟进。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英国统计局13日公布,该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增2.1%,略低于预期。11月零售物价指数月增0.2%,年升2.4%,10月年增幅为2.5%。

  昨日英镑震荡整理,4小时图中,由于到了前期阻力的密集区,昨日的整理应该是正常的,前期的上升趋势能够继续延续,操作上应以做多英镑的操作为主。操作建议:可在1.7715附近做多英镑,目标在1.7930附近,止损在1.7650。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澳大利亚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季调后从11月的107.6下滑至104.7,月降2.7%。

  昨日澳元跟随其他非美货币进行震荡整理,短期的强势没有任何走弱的迹象,4小时图中,近期形成的上升通道保持良好,短期内澳元还有向上攻击的可能。操作建议:可在0.7515附近做多澳元,目标在0.7595附近,止损:0.7585。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瑞朗追随欧元走势,建议今日观望,也可以趁高空美圆,请关注瑞士今日的加息及会后的声明。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美元加元周线图看下跌有趋缓迹象,RSI、MACD底背离,短期加元的上涨将不会很顺畅,但上方1.1960位置的长期压力线仍然有效,1.1400构成下方支撑,长期目标1.0680附近。10日均线1.1560构成短期压制,建议1.1560后买入加元卖出美元,止损1.1610,目标1.1400做短线。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美国虽然今天凌晨加息0.25,但美元日元不涨反跌,并一举跌破5日均线关键支撑,现在受118.02即10周均线的支撑,长期看美元日元涨势没有彻底扭转,短期的回调只能是买入美元卖出日元的机会,巨大的利差优势,将继续支持美元对日元的涨势。建议118.00附近买入美元然日元,117.70止损,121.20平仓。

  今日数据

  08:30 澳大利亚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影响★ 

  11:00 澳大利亚 12月份领先指标 

  21:30 加拿大 10月份贸易账 前值70.2亿;市场预测69亿;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10月份国际贸易 前值-661亿;市场预测-630亿;市场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