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CMC评论:澳元上周末上探0.74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2:02 CMC

  澳元上周五基本在0.7345和0.7406之间运行。

  上周五,美元兑日元继续向两年的高点运行,兑日元也出现攀升。这主要是由于利差对美元有利,使得美元兑日元和欧元走强。

  市场预期美联储的信用紧缩运动将延续,利率会继续上涨,这已经使得今年美元兑
欧元和日元的汇率上涨了15个百分点。

  上周四德国公布的IFO报告没有预期理想,欧元兑美元随后下跌,跌幅约为0.3%,上周欧元收于1.1755。

  英镑兑美元也出现下跌,一举跌去了早些时候因报告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年增长从前预期1.6%调整为1.7后所获得的小幅上涨。然而,季度同比增长仍为0.4%。

  由于日本投资者对海外

证券的需求继续增长,并且通胀数据也进一步确定日本近期不会提升利率,这继续推低了日元,美元兑日元攀升0.4 %,达到119.4日元水平,显著高于两年的高点。

  投资者买盘把金价推高到一个18年新高,期货价格略低于500美元每盎司。黄金现货价格在496.94和492.11之间运行。

  证券市场

  澳洲市场周五收低。ASX 200指数收于4648,比上周四收盘低4个点, BHP Billiton和RIO Tinto的涨幅部分抵消了银行股的下跌,由于美国市场因感恩节休市,市场总体表现比较平静。

  涨跌幅度大的

股票

  Woodside Petroleum 股价上涨1.9%,到34.60澳元。公司上周四宣布,通过同BHP Billiton一道投入6亿澳元用于澳洲西北海岸的Stybarrow油田开发,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David Jones 公司公布由于消费者支出不旺,降低了对家具、电视机和主要家用电器的需求,公司的首季度销售下跌3.1%,到四亿零五百万澳元,公司股价因此下跌2.1%到235.5澳元。

  Housewares International 由于分析师把对该公司股票的评级从‘弱于大市’调高到‘市场表现’,因此股价上窜4.8% 到1.64澳元。经纪商的评级调整反映2006年全年盈利预期会达到2050万到2250万美元。

  海外市场,FTSE周五收高。 主指数收盘在5524,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3个点。

  涨跌幅度大的股票:

  Tate and Lyle 这家世界最大的蔗糖制造商表示,在欧盟调整糖价后,公司未来五年的盈利会低于预期。

  Carphone Warehouse 公司表示由于消费者对公司推出的最新手机需求旺盛,公司上半年盈利增长了33%,公司股价随后上涨1.25便士,到226便士。

  Marks & Spencer 这家英国最大的零售商表示第一季度收入出现上升,公司上半年盈利调高,而成本没有显著增加,因此公司的股价上涨了5.5便士。

  美国方面,道指上周五收于10931,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了16个点,市场仍处在感恩节气氛中。

  涨跌幅度大的股票:

  XL Capital 这家财产险和意外险保险商表示因收购瑞士信贷集团的Winterhur部门,公司第四季度的亏损将达到8.3亿美元。公司股价收于67.42美元,跌幅超过8%。

  Best Buy 由于市场预期在圣诞节期间消费者的电器需求会很高,因此公司股价上涨1.63美元,收于50.63美元。

  Apple 市场推测对

苹果公司产品的购买意愿会很强,因此公司股价上窜3.3%, 涨到69.34美元。

  黄金 由于投资者预期美元兑其它货币会保持强势,大量买入黄金,金价收于496.08美元,上涨2.58美元。

  石油 - -在节日市场中,油价上涨了12美分,涨到58.46美元。

  澳洲市场受欧美市场影响会高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