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农行汇评:周末将至 美指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51 农行北分

  周五,美国无重要数据公布。纽约市场开盘前,非美币种保持强势,而纽约开盘不久,美元即强势反弹,创出当日新高。夜间剧烈波动的走势,主要源于以下方面:首先,传闻有美国石油巨头拟以现金自一英国公司收购一德国炼油厂。因此欧元空头得到回补;其次,因即将进入12月,节假日季节来临,零售市场料将受到支撑,同时相关经济数据被看好,美元再受青睐;而后公布的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预估下降0.3%,实际下降为0.5%,数据并不令人乐观。因而夜间美元指数一路凯歌重回10日均线上方,另外尽管本周二美联储11月会议记录
曾引起市场利率前景的不确定性,并引出美联储减少升息力度的论点,但是截止到周五市场已消化了上述不利因素,并普遍预测短期内美元仍较欧元及日元有着更快的升息步伐,利差将进一步扩大。

  下周,美国还将公布耐用品订单(周二)、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二)、申请失业金人数(周四)、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周五)等重要经济数据,关注。

  欧元:伴随美指回调,欧元等非美币种跌破了前期的支撑位置,再次走软。虽然市场预测欧洲央行下周升息25个基点,但是同样认为

美联储的升息步伐短期内并未减缓,下月利率会议同样会保持升息25个基点,因此两者的利差并未得到改变。技术面上,欧元周图仍呈空头排列,在上一周触及布林带下轨略有反弹后,本周初虽有所上涨,但并未达到10周均线的短期支撑位置,周末反而遭受抛压,再次向布林带下轨接近,预计下周欧元支撑位首见于1.1683,而后就在1.1630附近,如跌破该位置,欧元后市看跌到1.15。

  英镑: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宾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经济已显露出一些复苏迹象,成长情况并不象一些整体数据所表现的那么糟糕。但他也表示,经济成长的结构需要有所改变,希望从消费推动转向出口推动。不过经济的小幅增长,在我们看来并不能让英国央行在利率问题上作出新的决策,未来英镑升息的几率近乎为0。周图中,在英镑的价格接近布林带下轨后,英镑反弹,当周收盘略高于周初开盘价格。预计未来英镑在1.7120附近将受到一定支撑,但真正的支撑位置将位于1.7020的200周均线位置。

  日元:本周末,日元再创27个月新低,达到119.71。周五公布了日本10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上期持平,符合市场预期,但东京11月核心CPI则下滑0.3%,略差于前期预测,不过市场分析日元的下跌与数据关系有限,主要市日本投资者大量购买外国债券,打压了日元走势。同时数据公布后,日本财务大臣宣称,经济仍处于温和通缩中。由此判断,日元短期内难以迈出升息的一步,而美元与其利差将继续利空日元。如下周日元不跌破119.90,则日元或将反弹至118.60位置,不过长期仍看空日元。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张小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