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CMC汇评:欧元在近几周内将继续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7:21 CMC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CMC汇评:欧元在近几周内将继续下跌

  从大的画面上来看,欧元在近几周内会继续下跌。

  运用斐波纳契/艾略特波浪理论预测价格和从基本模型中预测价格建议,价格至少会突起去年的上方价格1.2450/70水平,更有可能向1.2000区域下跌。

  但是近期,从技术方面看有些上下犹豫不定。周RSI指标已经进入严重超卖区域,同时日RSI已出现背离,另外我们可能已经完成了5浪下跌走势。在这个较成熟的价位上,很有可能产生调整性回调。要挑战位于1.2800/25的重要阻力位,需要先清理1.2690/95。但是,只有价位突破这里,才有可能否定已展现出的下行浪(如图)。价位跌破1.2535会导致,价位在调整性尝试回调之前进一步向1.2470/00下跌。

  总体来说,目前,极大的动量和波浪走势已完成加大了进一步调整性回调的可能,所以,收紧保护性止损是空头仓位明智的做法。远期来看,低于1.2800/25,欧元有可能向1.2450/70下跌,并且最终指向1.2000。

  基本面上,经济增长减退,负利率差的扩大和政治压力的上涨,使得欧元区经济恶化。近期重要事件为法国将于今年5月29日对欧盟宪法进行全民公投 。很明显,介于欧元已处在极度超卖水平,赞成票将有可能在近期引发较大幅度的调整反弹。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CMC汇评:欧元在近几周内将继续下跌

  英镑继续向初始目标区域1.8000/1.8100下跌,已被打破的三角形图形以及正在下行的艾略特波浪,是支持英镑至少会跌到此价格区域的原因。近期的下跌走势中,高点持续走低,我们注意到较长时间以来的价格向上调整,加上最近上方在1.8325价位反复,都预示了一个下跌的动量。的确,周RSI指标已到达极度超卖水平,并且日RSI已在近期的1.8230/35价位呈现出强势背离。因此,价格向上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仍会导致一定风险,需要特别对之提高警惕。第一阻力位为1.8350/60(包括前一个下行浪的78.6%黄金回调水平),接下来为位于1.8390/95水平的前期高点。低于这里,价格下跌仍然受到威胁,跌破至1.8230/35之下,有可能导致在一个较大幅度的向上调整之前,进入最终向1.80/1.81的下跌走势中。

  受英国大选前后不良的经济数据影响,英镑显然已经失去了其光芒,并且更确定了对英镑利率已经至顶的假设。

  价格的下跌已经被市场吸收,以及考虑到下跌走势已较成熟,因此很有可能导致价格进一步的向上调整。无论如何,从全面的图形上看,价位仍处在下跌的趋势中,有可能跌向1.75/1.7800水平。或许,在下几个月中,经济形势会继续消退。当然,房屋价格市场看起来很沉重,很可能继续重压于消费者。卖出仍然是较受欢迎的投资策略,因为我们正处在3年以来建立的上升走势的调整期间。

  史迪夫 哈顿

  CMC 资深分析师

[上一页] [1] [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