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雄文:用前瞻性思考引领社会经济和谐发展

陆雄文:用前瞻性思考引领社会发展

商学院核心竞争力在教育与研究两方面都做到能够对社会的发展有直接的支持作用,并能够提供前瞻性的思考来引领社会、经济和谐的发展。教育的本质不只是培养那些具有理论素养、又有实践能力,能够来引领的经济发展这样的管理人才和领导人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陆雄文

陆雄文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复旦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主任。陆教授的教学和研究主要集中于中国不成熟市场营销、因特网营销、服务营销和企业组织变革等,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五十余篇论文,并出版了4部著作及教材。[更多]

用前瞻性思考引领社会经济和谐发展
用前瞻性思考引领社会经济和谐发展

复旦商学院核心竞争力追求的是在教育与研究两方面做到对社会的发展有有直接支持作用,并能提供前瞻性的思考来引领社会、经济和谐发展。

一流商学院校友驱动行业和社会发展
一流商学院校友驱动行业和社会发展

中国不断强大,当世界都关注时,商学院和商学院的学者就要站出来说话,让全球的政策制定者、产业领导者和学者听到并被影响到,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EMBA教育的三点反思
EMBA教育的三点反思

美国并不是所有商学院都有EMBA教育,MBA办了多年后才EMBA,就是EMBA是更高级的阶段。有足够的MBA生源培养,可以很长期为人才发展提供很大支持。

校友工作要从学生入学即开始
校友工作要从学生入学即开始

校友在学校期间就要在乎他,毕业以后要长期在乎他,他们就会同你连在一起。从入学那一刻开始,校友工作就开始了,不要等到毕业才是校友。

财经面对面_新浪财经_新浪网
1

商学院的国际化道路很重要

国际化让老师在教学提升、视野开阔,知道国外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方法是如何的与时俱进的,把它及时引进回来。同时开展同国际院校的研究合作、互相交流,提升自身的研究能力。

2

推进产业变革发展的学术影响力

学术影响力不仅是发表在高等级学术期刊上的文章。优秀商学院发表的学术思想,是要让更多企业实现、影响产业变革发展、甚至推动社会进步的,或许无法直接展示出来,但会产生一个长远的影响。

3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走出去的概念对企业来讲更多是有形的,对于学校来讲则多是无形的。游学有两个目的,一是要考察、实践,寻找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问题,二是讨论分享,和更多学者交流、争论。

4

EMBA的高要求 对老师是挑战和机会

EMBA学生要求非常高,希望能马上学以致用。这对老师在知识设计上是一个挑战,怎样的知识体系与教学方法才能有最好的效果,同时也是提升的机会。更多商业实践的考察与分析对学员有直接的正面指引作用。

5

校友是学院的家庭成员

学院倡导校友就是家庭成员,我们相互帮助。校友毕业后要换工作、找工作可以来找我们,我们帮你做猎头,遇到发展瓶颈或需要合作机会,也来问我们,包括年轻校友找不到工作,我们都会提供支持。

6

中国的校友对院校很有感情

在人多的场合或大会上,就有校友把我拉到边上说,陆院长,我给你经费去做项目,我就认你刚才讲的理,不用冠名也不要告诉别人我给的钱。很感动,我并不认为中国校友不讲感情,只是你没有在乎他。

学院动态

学院微博

复旦学子

下期对话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伊志宏
下期对话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伊志宏

伊志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财务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1997年和2004年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和密歇根大学作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公司财务、机构投资者与资本市场、消费经济学。主要社会兼职: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第四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