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调查

招投标中国货现状 更多>>

国货在招投标中遭受歧视
国货在招投标中遭受歧视

目前4万亿采购大单中,用户歧视国内装备制造企业的现象让人忧虑。

 装备制造业:
 在国内的一些重大装备跟国外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还是愿意使用国外的产品。

 汽车行业:
 甚至汽车上面的模具,他们也都希望是进口模具。

通知摘要 更多>>

  6月4日,9个部委联合发文要求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监管。

  通知还要求,政府投资项目属于政府采购的,除需要采购的工程、货物或者服务在中国境内无法获取或者无法以合理的商业条件获取等法定情形外,应当采购本国产品。确需采购进口产品的,必须在采购活动开展前,按照国家规定报经有关部门审核同意。

购买国货的法律依据 更多>>

《政府采购法》第十条
《政府采购法》第十条

规定:政府采购应当采购本国货物、工程和服务。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及其相关配套政策也提出,在国家和地方政府投资的重点工程中,国产设备采购比例一般不得低于总价值的60%。

网友声音 更多>>

新浪美国网友   >>>[参与讨论]
先把奔驰和宝马从公务用车名录中砍了。

新浪福建三明网友
自己的企业水深火热之中,强烈支持!

新浪山东淄博网友
国内首台环保发电机及电动汽车的首创产品,“更需要政府采购予以扶持”!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