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月17日表示,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200亿。小QFII的推出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网友热议] [微博圈]

小调查

视频播报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什么是小QFII

所谓“小QFII”,主要是指境外人民币通过在港中资证券及基金公司投资A股市场,即放宽境外人民币或外汇经由此类机构来内地投资A股等市场

其发行方式有两种:1、通道性质,即通过渠道去投资A股;2、集合理财性质。

小QFII与QFII的区别

QFII指外资机构募集美元获批后,再转换为人民币直接投资A股;小QFII,是指境外人民币通过在香港的中资证券公司及基金公司投资A股。

小QFII市场影响 更多>>

一,A股有望获得一定的增量资金。

二,助推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要成为国际货币,需要建立人民币回流机制,而小QFII是吸引人民币回流的重要载体。

三、如果监管得当,可以对A股形成鲶鱼效应,从而使A股市场发展得更加理性与成熟,A股市场将更加国际化。

管理层表态

李克强:将允许推出小QFII
李克强:将允许推出小QFII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表示,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投资境内市场,起步金额为200亿。

尚福林:将推出小QFII试点
尚福林:将推出小QFII试点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将推出在香港募集人民币投资境内证券业务的试点,即市场讨论已久的“小QFII”业务。

方正:小QFII有望年内推出
方正:小QFII有望年内推出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表示,目前小QFI正在等待内地监管部门的审批,尚有技术问题需要处理,有望于今年内推出

李小加:小QFII会实施
李小加:小QFII会实施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被问及“小QFII”规模是否会小于预期时表示,港交所并不能主导这一决策,“小QFII定会实施,但规模不是重点。”

市场解读 更多>>

陈炳才:未来额度会进一步扩大
陈炳才:未来额度会进一步扩大

200亿额度可控,且R-QFII是本币下的资本项目开放,对比储备货币下的资本项目开放,风险较小。未来R-QFII额度会进一步扩大,甚至取消额度限制。

李迅雷:防范离岸人民币套利
李迅雷:防范离岸人民币套利

目前香港人民币或达6000多亿元,故离岸人民币出路亟待解决。允许RQFII,既可提振A股市场信心,又可让其合规进入大陆股市,防范离岸人民币成为热钱进入国内套利。

国泰君安阎峰:规模与预期差不多
国泰君安阎峰:规模与预期差不多

关于人民币QFII的推出,初期规模为200亿人民币。阎峰指出,规模与预期差不多。至于哪些在港中资券商有望获得首批额度,阎峰说,措施的具体细节还没有落实,目前国泰君安国际没有接到有关通知。

林涌:人民币国际化开始大发展
林涌:人民币国际化开始大发展

中央推出多项措施支持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海通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林涌对此表示,即在意料之中,但又“出乎意料”,并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及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曹远征:人民币回流机制试点建立
曹远征:人民币回流机制试点建立

引进RQFII意味着资本市场下人民币回流机制试点建立,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下一步就是人民币资本向下实现完全可兑换,此次开放RQFII为人民币资本向下实现完全可兑换进行了铺垫。

叶檀:A股市场是长期利好
叶檀:A股市场是长期利好

从短期看,A股市场受益不大,从长期看是根本性利好,是人民币国际化后证券市场国际化重要一步。通过人民币国际化与境内直投,证券市场收割普通投资者羊毛的恶劣文化,多了一个强有力的狙击者。

小QFII呼之欲出,哪些股票值得关注?

一:券商股 更多>>

  • 罗国森:收集中资证券股迎小QFII8月17日
  •  如果小QFII能够落实,我相信,最受惠的,就是有中资背景的证券股,因为她们的母公司主要都是内地的券商,掌握内地市场的运作,也有强大的研究队伍,其中最值得留意的中资证券股是海通国际和国泰君安(01788)。

要提醒一句的是,证券股始终是大上大落的股份类别,大家最好以收集的心态视之,分段吸纳,等到小QFII落实,股价抢升后才沽货获利。

二:AH折价股 更多>>

  • 小QFII胎动 AH折价股有钱途8月17日
  • 小QFII推出日益临近。小QFII的推出,将对股票市场、债券市场以及银行间借贷市场的发展有所帮助。

“小QFII推出,预计可以调动超过一千亿元的境外人民币。”上海一大型券商研究员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小QFII若进入A股市场,选股路径,首先会是AH股价出现折价的股票,其次可能是国内分支机构已经重仓的股票,最后可能会是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上市公司。

微博热议小QFII 更多>>

专题内搜索

专题制作人

制作:晓丹
电话:010-62675621
Email:xiaodan4@staff.sina.com.cn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