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康泰克含制毒成分

  新康泰克药品成分

    复方制剂,每粒含盐酸伪麻黄碱90毫克; 马来酸氯苯那敏(扑尔敏)4毫克。辅料为:淀粉、蔗糖、羟丙基甲基纤维素、乙基纤维素聚合物、欧巴代黄色干喷料、欧巴代粉红色干喷料。
    新康泰克为复方制剂,市场出售的新康泰克每板10粒,每盒1板。每粒含盐酸伪麻黄碱90毫克,马来酸氯苯那敏。[详细]

 盐酸伪麻黄碱

   为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味苦。本品在水中极易溶解,在乙醇中易溶,在氯仿中微溶。熔点本品的熔点为183 ~186 ℃。[详细]

 为什么发达国家感冒药无盐酸伪麻黄碱

    一种合理的估计是,盐酸伪麻黄碱作为一种比较成熟的技术,制造成本相对较低,而且使用效果明显,因此虽然存在一定的副作用,但是厂商从成本考虑,仍然会选择使用这种成分。而且一旦国内厂商纷纷使用低成本的盐酸伪麻黄碱作为感冒药的主要成分,这事实上就形成了一种“潜规则”,也可以称之为低成本优势。

缘起: 近来,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及其家长因携带或委托国内亲友邮寄大量“康泰克”和“新康泰克”药物进入新西兰,被新方有关部门查扣并依法起诉、拘留和判刑。原因是上述药物可提取制造毒品的盐酸伪麻黄碱。[评论]

中美史克称康泰克不是毒品

[康泰克可提取制毒成分][公民赴新西兰慎带][评论]

康泰克可提取制毒成分 中国学生带入新西兰被查

    “康泰克”和“新康泰克”等药物可提取制造毒品的“盐酸伪麻黄碱”,新西兰政府对外国访客携带“康泰克”和“新康泰克”入境有严格的数量规定,对违规者处罚严厉。[全文][评论]
对感冒药成分的分析
解热镇痛成分:

如对乙酰氨基酚、双氯芬酸钠、氨基比林,其中尤以对乙酰氨基酚最为常用,这种成分专门对付发热、疼痛。

减鼻腔充血成分

盐酸伪麻黄碱、盐酸麻黄碱;原先大量使用
的盐酸苯丙醇胺已被禁用,这种成分主要用来减轻鼻塞、流涕、喷嚏等症状。

镇咳药:

氢溴酸右美沙芬、盐酸二氧异丙嗪等;咳嗽频繁者使用复方甘草合剂、咳必清;咳嗽痰多,痰液黏稠,则可加用必嗽平;这类成分中常常涉及植物药成分。

抗组胺药: 扑尔敏、盐酸苯海拉明。用于减少过敏症状。
·事件进展:
·11-18 中美史克称康泰克不是毒品 制毒要合成新化合物
·11-16 新康泰克确含制毒成分 盐酸伪麻黄碱不会成瘾
·11-15 康泰克可提取制毒成分 中国学生带入新西兰被查
·相关评论:
·11-18 新康泰克是否使用含毒原料
相关专题
 

薯条含超量致癌物

 

肥胖门困扰碳酸饮料

 

万络可能致6万人死亡

 

强生止痛贴可能致命

 

午后红茶可能危及生命

 

严查苏丹红食品

新浪财经 相国良
(010)-62675592
发送邮件 请点击

  最新报道>>
  • 康泰克可制冰毒转为处方药 中成药或迎扩张机会 (20121213 01:22)
  • 康泰克可制冰毒被限售:感冒药市场洗牌在即 (20121212 02:24)
  • 新康泰克投产 新配方得到国家药监局验证通过 (20081117 15:25)
  • 中国留学生携康泰克出境被疑贩毒 (20051202 13:28)
  • 中美史克称康泰克不是毒品 制毒要合成新化合物 (20051118 09:54)
  • 新康泰克可提取制造毒品成分 过境要小心违规 (20051117 12:09)
  • (新)康泰克可提取制毒原料? (20051116 10:14)
  • 新康泰克确含制毒成分 盐酸伪麻黄碱不会成瘾 (20051116 07:46)
  • 康泰克可提取制毒成分 (20051116 03:18)
  • 公民赴新西兰慎带康泰克 (20051115 12:11)
  • 我国公民因大量携带康泰克在新西兰被查处 (20051115 08:10)
  • 康泰克可提取制毒成分 中国学生带入新西兰被查 (20051115 00:27)
  • 中国公民带康泰克赴新西兰 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 (20051114 18:55)
  • 更多内容>>
      相关评论>>
  • 新康泰克是否使用含毒原料 (20051118 10:34)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