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经某知名大学教授初步检测,在该网友当天购买的近十种不同纸杯和纸桶中,肯德基著名产品全家桶的荧光剂含量居然最多。消息一出引起了网民“围观”和转载。 [评论] [相关报道] [微博热议]

小调查

小知识

  荧光增白剂介绍

  荧光增白剂是一种荧光染料。它的特性是能激发入射光线产生荧光,使所染物质获得类似荧石的闪闪发光的效应,使肉眼看到的物质很白,达到增白的效果。如果对荧光剂接触过量,可能有潜在的致癌因素。[详细]

事件发生过程

4月22日 背景:媒体曝影院爆米花桶或含荧光增白剂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调查发现,京城多数影院内的爆米花桶都没有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以及生产许可QS标识等基本信息;此外,有些包装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含荧光增白剂的非食品级用纸,即由“社会白卡纸”制成,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全文]

4月27日 巧合:华南理工检测称肯德基全家桶增白剂超标

影院爆米花桶查出含荧光增白剂,经报道后,有些影院已用保鲜袋取代爆米花桶。昨日,新快报记者从超市随机抽出7个品牌的纸杯,连同肯德基的全家桶与 可乐杯送往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工程系做检测,除去两个纸杯合格外,其他均有可能含过量荧光增白剂。[全文]

4月27日 肯德基作出反应:检测符合国际标准

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昨日(4月26日)向媒体发来声明称,全家桶使用的纸容器,根据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11年3月21日提供的检验报告显示,荧光性物质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全文]

肯德基在中国

  1987年11月12日,中国第一家肯德基餐厅在北京前门开业。从而开始了她在这个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国家的发展史。1992年10家,1996年100家,2004年1000家,2007年2000家。截至2009年6月9日,肯德基在中国餐厅数量达到3000家。

肯德基风波不断

  • 2010年7月 肯德基辟谣怪鸡传言
  • 肯德基的鸡有“三条腿五个翅膀”在网上流行了数年,而近日在肯德基的一个开放日上,关于肯德基有怪鸡的传言终于得到了回应,肯德基方面表示,只提供“周正的鸡”。目前肯德基的鸡肉来源都由本土供应。
  • 2010年4月 肯德基陷入秒杀门
  • 因“秒杀优惠”活动被临时取消,众多顾客昨日持半价全家桶的优惠券到肯德基购物被拒。今日,法律工作者刘聪以“不履行合同义务”将肯德基告上东城法庭,要求其按优惠价格32元向原告出售外带全家桶套餐一份。
  • 2009年7月 肯德基检出致癌物质
  • 肯德基的炸油被验出致癌物“丙烯酰胺”。专家指出,长期高剂量、反复多次食用含有丙烯酰胺的油炸食物,会引发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肿瘤。
  • 2005年11月 原料对人体有害 肯德基停售芙蓉天绿香汤
  • 肯德基所售“芙蓉天绿香汤”,因所用原料“天绿香”有害,肯德基停售该产品。
  • 2005年3月 肯德基苏丹红事件
  •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已于16日下午发表公开声明,宣布其旗下肯德基餐厅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含有“苏丹红一号”,国内所有肯德基餐厅已停止出售这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

微博关注

往期回顾

专题制作

  • 新浪财经 为加

相关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