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家桶爆米花桶被曝超标 肯德基称检测符合国标

  爆米花纸桶和肯德基全家桶含有荧光增白剂?针对近几日媒体报道的肯德基全家桶以及影院爆米花桶存在荧光增白剂超标的情况,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走访成都各大影院,相关供应商向成都商报记者出具了检验报告。肯德基相关负责人昨日给成都商报发来声明称,关于肯德基全家桶使用的纸容器,根据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11年3月21日提供的的检验报告显示,荧光性物质检测符合国家标准。

  荧光增白剂成焦点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经某知名大学教授初步检测,在该网友当天购买的近十种不同纸杯和纸桶中,肯德基著名产品全家桶的荧光剂含量居然最多。消息一出引起了网民“围观”和转载。

  前日下午,广州某媒体记者从天河城飞扬影城、中华广场电影城与万达广场国际电影城,各购买了一个爆米花桶后,前往华南理工大学的食品工程系检验。研究人员发现,天河城飞扬影城与中华广场电影城的爆米花桶内壁在紫外分析仪的照射下出现一片片的蓝色光斑。“这就可以证明使用了荧光增白剂,长期食用它来装的食物,有可能致癌。”负责检测的研究人员如是说。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食品用的包装纸必须获得生产许可证,国家规定每100平方厘米的食品包装纸里荧光剂分布不能超过5平方厘米,人为添加是违规的。

  不过,肯德基相关负责人昨日给成都商报发来声明称,关于肯德基全家桶使用的纸容器,根据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11年3月21日提供的的检验报告显示,荧光性物质检测符合国家标准。本地商家出示检测报告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王府井影城和万达影城财富中心店,记者仔细查看后发现,王府井影城有两种包装的爆米花桶,其中一种“长相”与此次曝光的问题爆米花桶外观雷同,而另一只桶上标有生产厂家成都兴达职业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电话信息。

  “媒体曝光这件事后,还是有消费者在购买爆米花前质询这件事情,我们都会向他们出具检验报告。”这两种包装桶的供应商、四川紫荆影业营运中心商品部张经理向成都商报记者出具了检验报告,记者发现,检验机构分别是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所以及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都)。检验依据是QB/T 2898-2007餐用纸制品。而万达影城财富中心店值班经理也声称,相关产品是万达院线统一采购的,肯定符合标准。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每日经济新闻 摄影记者 郭广宇

  相关新闻

  非食用化工品需加印

  “禁用于食品加工”标识

  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26日说,根据国家公布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以及禁止在饲料和饮用水中使用的物质名单,生产企业要在非食品添加剂的化工类产品标签上加印“严禁用于食品和饲料加工”等警示标识。

  质检系统将要求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必须依法在产品上标注“食品添加剂”字样。复配食品添加剂应在产品标识中标明各单一品种食品添加剂的通用名称,上市销售的还应标明含量。同时,生产企业要在非食品添加剂的化工类产品标签上加印“严禁用于食品和饲料加工”等警示标识,以切实防止混用和滥用问题的发生。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