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11年10月12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拉萨市委市政府、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西藏拉萨启动了《CCTV2011经济生活大调查》。[《经济生活大调查》微博]

央视生活大调查启动仪式实录 更多>>

2011《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问卷

微博热议

回顾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

视频报道

不支持flash

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出百姓“征集令” 征集百姓账本

2010年,《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开始了每年一次的十万公众明信片大调查,同时面向全国开展“百姓账本”征集、“我们这五年—— 主题原创节目”征集、大调查主题歌大家唱等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用征集互动的方式,让普通百姓不仅作为被调查者,而且作为活动主角亲身参与大调查的创作和调查全过程……

大调查“数”读五年百姓财富观 热心观众获奖奖品

从2010年11月12日开始,《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活动将持续两个月。2011年1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晚会将首次揭秘中国百姓的财富观,晚会将于春节前夕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

名人点评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 姚景源:大调查创新了调查方式,为统计调查工作提供了新的渠道和思路,调查结果充分代表了全体中国人的想法。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胡大源:大调查的及时和全面,对于判断经济的走势具有特殊意义。


北京大学副校长 海闻:历年积累的调查数据很有价值,可以体现中国经济的内在规律,预见具体市场的发展趋势。

国家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 潘建成:大调查贴近民生,对于掌握社会经济发展的动态具有重大的意义。

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 李强:调查的问题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为反映民生做了一件很好的事情。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李扬:调查问题独家设计,调查数据独家解析,调查结果独家发布,让经济生活大调查与众不同。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 聂梅生:大调查数据,无论是对于各级政府的决策,还是对企业家开拓市场都是很有帮助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助理何帆:大调查及时反映了每年的宏观数据覆盖不到的问题,传递了百姓的生活感受。

活动明信片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