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记账记出理财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7:16  CCTV

  现如今,很多大学生没有消费的概念。经常在月初的时候把大部分生活费花掉,到月末的时候在寝室吃方便面。大学生小徐以前就是这样一名学生,她向我们讲述了她当初记账的原因。

  以前,不知不觉中小徐的钱包就空了,可是钱却不知道花在什么地方了。有一次去超市,在结账的时候发现自己钱不够了。小徐突然觉得自己应该记一记账,看一下自己的钱花到哪里去了。小徐说,在没记账的时候她经常出现超支的情况,然后在下个月节衣缩食。小徐的家庭并不富裕,每月平均的生活费只有五、六百元。小徐通过记账后,不仅没有了超支情况,而且还节省了不少的钱。在课余时间,小徐还打一些零工,她把通过记账省下来钱和打工赚的钱自己存了起来,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自己用这些钱交了学费。通过记账她分析了一下自己的消费比例,买一些吃的东西占50%,逛街占10%,学校的费用占20%,买生活必备品占5%,买一些小饰品占5%,同学聚会占10%。所以自己大部分的钱是花在了吃饭和购物上。记账后,自己调整了消费的比例,钱也就省下来了。她寝室的同学见她通过记账节省了不少的钱也都纷纷效仿。小徐记账并没有坚持太长的时间,但却得到了很好的效果。她告诉我们,等以后工作了还会记账的,把节省下来的钱做一些投资理财,并且会把这个好的习惯传递给更多的人。

  透过小徐的账本我们发现,记账并不单单是记录一些账目的明细,而是记录了对生活理财的一种观念。理财小账本,经济生活大哲学。通过阅读我们的账本故事,您是否也觉得自己应该理财记账了呢?那就快快记起你的财富哲学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